【邱蔡】星辰似你

蔡居诚是我一个剧情党在满级之后上线的唯一动力x

送了一星期礼物,今天终于能跟蔡师兄一起喝酒啦!

《星辰似你》

邱居新X蔡居诚

“竞武只为切磋,点到为止即可。”

“居新后来居上,实乃后生可畏,日后更要勤加修炼,方不辜负武当盛名。”萧疏寒手持浮尘,双目半阖,站在高高的白玉台阶上向下望,他宽袍大袖,身边又有真气剑光环绕,即使是站在前方的弟子们,都不太能看清他脸上的表情。

简单点评完本季弟子竞武,便又转身欲回金顶内闭关。

“师父!师父!”原先伏跪在地的蔡居诚突然起身,追上去几步,仰着头看他白衣胜雪的师尊。

“师父……弟子今日——”

“居诚。”萧疏寒声音清冽,带着冰雪一般的寒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说罢,任蔡居诚如何叫他,萧疏寒都没有再回头看他一眼,永远没有。

“……逆水行舟……”蔡居诚在艳俗的红色帷帐中睁开眼睛,食指滑过脸颊,带走一滴水渍,落在鸳鸯戏水的枕巾上,遮去了翠玉钉扣的眼睛。

“正逆何妨,随心即可。”他看了看自己的手心,又用力的捏紧在一起。

“居诚,有客人来了!”门外的梁妈妈操着热情的语气,蔡居诚冷哼了一声,从床上坐起来,嘴上还骂骂咧咧的,“大过节的来青/楼,昨晚家里婆娘没喂饱吗?!”

蔡居诚话音刚落,紧扣的门就被人推开了,来人一身他十分熟悉的黑白二色道袍,正是武当高阶弟子的打扮,眼神再向上延伸,皱着眉头的冷脸,正是他平生最讨厌的人——邱居新。

那张皱着眉,黑着脸的样子,就如同以前那样,写满了不好、不行、不赞同。

“你来做什么?”蔡居诚翻了个白眼,自顾自地坐到桌前给自己倒了杯茶。这段时间邱居新常来,很多时候只是坐着,偶尔被蔡居诚触怒了,才哼上一两句话。

“元宵。”邱居新没有搭理他的坏脾气,提起手里的食盒,走到桌边取出两份圆滚滚白生生的元宵,“大师兄做了很多。”

“多了就给我?我是垃圾桶吗?”蔡居诚背过身不看他,仿佛是如坐针毡,啧了一声又走到内厅里不知道在鼓弄什么。

“……要凉了,芝麻馅的。”邱居新没有说这是他自己做的,他觉得没有必要。

“哐当——”内厅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因为没拿稳而掉了下来,邱居新的嘴角不受控制地上扬,很快又收了下去。

在元宵彻底凉透之前,蔡居诚走了出来,拿起勺子胡乱扒了几个,快速的嚼上三四口就咽了下去。

吃吃吃!怎么不吃死你!

他一边咽一边恶狠狠的想。或许正是因为这一瞬间的分神,一颗没怎么咬开的元宵滑进了他的喉咙,蔡居诚猛地咳了起来,邱居新立刻过来替他拍背催吐,蔡居诚却自己捂着嘴,又灌了几口茶水,硬生生的把黏腻的糯米团子咽了下去。

“走开!别碰我!”在缓过来的下一刻,蔡居诚就狠狠地推了邱居新一把,邱居新一心在蔡居诚身上,未留神就倒出去好几步。

“……你就是想看我出糗!”蔡居诚本想多骂他几句,却又在看到他冰块一样的脸上偶然透露出几分委屈,讲话忽然就没了底气。

“我没有。”邱居新没坐回去,而是在水盆里洗了洗手,蔡居诚趁着他转过身去的时候,抓了袖子猛擦嘴边污渍,等邱居新在回头时,他又是那个骄傲的武当二师兄了。

“时刻到了,你走吧。”蔡居诚有些得意的指着门边的沙漏,没想到邱居新只是掀了掀眼皮,嗯了一声。

“跟我走。”

“去哪?”

“外出,梁妈同意了。”

蔡居诚盯着他,按照武当每月月钱的份额和邱居新来点香阁的次数,他早该是个穷光蛋了,如今又从哪里搞来的钱?

“你是不是偷拿武当的典籍出去卖了?你竟然敢——”蔡居诚想起近日的一些流言蜚语,扬手就要打他,邱居新抬手抓住他的腕子往前一带,两人的距离立刻就缩小了,几乎要脸贴着脸。

“我有办法。”邱居新趁着蔡居诚失神的片刻,将人从点香阁二楼的亭台上拉了出去,一直施展轻功来到了金陵城边的一个河堤边。

“放开我!”蔡居诚甩开他的手,邱居新也没有制止,而是在树下取出两盏河灯,将一盏红色的鲤鱼灯递给了蔡居诚。

“每逢上元,武当都要放灯,这里无高处放灯,只能放河灯了。”邱居新又递给他一支朱笔,也不管蔡居诚是何反应,自己走到河边,将红色的莲花灯送入水中。

武当弟子上山,有的是为求道,有的是因无家可归,但无论是求道,亦或孤家寡人,亦是红尘来客,亦有思念之人。也不知道是从哪一年开始,上元放灯,便成了传统。

小时候,萧疏寒忙着闭关,都是朴道生带着他们一群人做灯放灯,还闹着要看对方写了什么。

蔡居诚早就忘记了,他以为,邱居新也忘了。

“我回去了。”邱居新放了河灯就走了,仿佛他把蔡居诚带出来就是为了给他一盏花灯。

“谁要放你这个破灯!粗制滥造!比我十年前做的还要丑!”蔡居诚气呼呼地朝着邱居新飞走的地方骂了一刻钟,拿着朱笔想在灯上写满诸如邱居新回去气力值用完摔下来,出门踩到狗屎,打架时被人打成猪头之类的诅咒,可真要写上去的一瞬间又停了下来,最后胡乱画了几笔,就把那只红色鲤鱼扔进了倒映着浩瀚星河的河水之中。

“啧……”丢完他就后悔了,跑到水边去看,只见那河灯晃晃悠悠几下之后,竟恢复了平衡,在流水的推动下慢慢远去。

圆满的月光撒在河灯之上,与里面的小小烛芯互相呼应,身后万家灯火,眼前星河灿烂,仿佛天上人间同贺佳节。

看着眼前圆满的一切,蔡居诚莫名奇妙的感到烦闷,尤其在看到邱居新放的那盏莲灯眼看就要同他的鲤鱼撞在一起时,达到了顶峰。

“哼,让我看看你写了什么!”蔡居诚施展轻功,身如青萍,几个起落到了河中心,伸手一捞便将花灯勾进手中。

小小的莲灯收到外力冲击,火苗忽隐忽现,连带着花瓣上的字迹都看不太清了。

蔡居诚将花灯对上月光,只见上面用朱砂写了一句话,没头没尾,也没有落款。

上书:只愿夜夜星辰皆似你


END.

师父的话是说蔡居诚的武功的。


评论

热度(51)

©终南道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