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风味·09

继续填坑,谢谢凉音酱的提醒,标题改过来啦

本章菜单:西瓜皮瘦肉粥

《风味》

原著:《全职高手》

CP:叶修X蓝河(许博远)

现代AU

08.

蓝河收到来自叶修的短信之后情绪并未出现太大的波动,依旧按照着下午的安排抓着青壮年劳动力去超市补充店里所需的调味料,回来之后又帮着黄少天收拾好画笔颜料,早早赶他去客房睡觉。

等收拾完厨房,他拎了张小板凳在天台上坐了一晚。

那天和叶修因为校招的事情不欢而散之后,许博远严肃地检讨了自己冲动的行为,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更是强加给叶修的压力。于是他给课任老师、给导演系的辅导老师以及他爸都打了个电话,征求他们的意见,两位老师都挺支持他的想法,他爸的电话依然打不通,当他弃权。

二比一,许博远还是决定要报导演系。

不单止是因为那是叶修的专业,叶修的理想,也是许博远想要尝试去走道路。

他才17岁,即使走错了,依然有大把的时间去重新再来。

那时候叶修吃完饭并没有待多久就说老师那里还有片子要剪,早早就走了。许博远还是像以前那样遇到开心的、不开心的事都会给叶修发个消息,叶修有时候会回,有时候不会,但无论说什么样的话题,他们都不约而同的避开那根让两个人都不开心的刺。

寒假后的第一个周末,许博远看到魏琛发里一条“大功告成”的朋友圈,兴冲冲地在下了补习课之后绕道超市买了两条筒骨,准备给叶修煲个骨头汤送去。

因为晚上还有课,许博远送汤的时候把课本也带上了,快到叶修他们系的办公室楼下时给他发了条短信。叶修过了一会儿才回他,说自己跟导师在审片,估计要晚一些才下来。

“那我在一楼的小教室等你~”许博远回了短信就去教室里坐着了,等了一会儿没看到他回,心想大概很忙,就拿出笔记本和专业课的视频开始预习。

叶修从楼上下来的时候,就听见小教室里一个平板的女声正在分析一些摄影上的术语,那是他非常熟悉的内容。

他斜靠在门边看了许博远很久,从他头顶一簇没压好的黑发,到微微弓着的后背,再到不时往本子上抄写笔记的手和手边浅蓝色的小保温壶。

这是他青春的小孩,是他心头的一朵正含苞待放的花。

许博远这么好,如果他以后见到了更好的风景,更好的人,会不会觉得遗憾?

这些天里,类似的念头如海浪一次次冲击着叶修,就快将他击碎。

许博远看完一节网络课,看上一条短信已经过去挺久的了,又给他发了个表情,微信叮咚的一声在门边响起,他回头看去,正好看到刚掏出手机的叶修。

“叶老师!来了也不说一声,等着吓我呐?”许博远的视力在晚上不太好,看人都是眯着的,叶修又正好站在逆光的方向,夕阳将他的侧面勾勒出来,锐利得有点不近人情。

“做什么亏心事呢?”叶修笑了笑走过去,随手拉了张椅子,抱着椅背坐在许博远身边。

“没……没有啊!我有什么亏心事?”许博远一开始想起那天叶修说不同意他转方向的事,过了一会儿又想他都按照叶修的说法去征求长辈意见了,立刻又理直气壮起来,“这几天都不回我消息,背着我干嘛啦?!”

“……傻。”叶修看他龇牙咧嘴的的样子忍不住又笑了,伸出手呼噜了一把他脑袋上的碎发,“小小年纪,好好读书,别老玩手机。”

许博远早就不把他当成遥不可及的男神了,翻了个白眼,把桌上的保温壶拿过来,给叶修倒了碗骨头汤。

“下课太晚了,就熬了半小时,喝完了你请我吃饭!”

“我请?”叶修接过小碗喝了一口,不咸不淡,温度也刚刚好。

“当然啊,我给你煲了汤,你不有点表示吗?”

“噢……”叶修仰头喝完小碗里的汤,招了招手示意许博远凑近一些,少年不疑有他,趴到了桌子上,用一双黑葡萄似的眼睛盯着叶修。叶修的手勾着许博远的脖子,凑过去咬了他的下唇一口。趁许博远吃痛的时候,又轻轻舔了一下。许博远之前大概是吃了薄荷糖,凉凉的,带着清新的味道。

“这可是叶导的真心一吻,可值钱了。”叶修收回了身子,一脸正义凛然。

许博远把脸埋进手臂里,半天没抬起来,尽管在昏暗的教室里,依然能看到他的耳廓红了一片。

后来是叶修哄了很久,许博远才搭理他,虎着脸说要饿了要吃饭,叶修高举双手说今晚任点,许博远才笑了出来,快速的收拾好笔记本和保温壶,跟叶修出了教室。

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刚出了走廊就下雨了,许博远只带了一把折伞,两个人披着叶修的外套,加快了前行的脚步。

重新升温的关系让许博远壮着胆子提起了自己准备考导演系的事,叶修的脚步立刻就停了下来,沉着脸看不出情绪。

“我听你的话,去查过了资料,问过了老师和学长,他们都觉得我可以试试。”许博远仰着头看他,调出父亲的号码,“我爸电话打不通,你要不要试试。”

“……你是真的想考?”叶修的声音中有看不出痕迹的颤抖,捏着伞把的手紧紧扣住,指节发白。

“对,你说的话我考虑过了,之前是我太冲动,我现在重新了解过,还是想考。”虽然叶修的存在让他心底的天平更向导演系倾斜,但越了解之后,许博远越觉得这行很有趣。

“……”叶修抬起眼看他,他多想告诉面前的人自己很开心,觉得很幸福,有一个人能为他做到这个地步,但他不能说。

他知道自己对许博远的影响力有多大,所以他不能影响他的决定,更不能替他决定。

“你不合适,这行远比你想像的、你能查阅到的要辛苦和寂寞一百倍,每年都有无数的人以为这是一个造梦的地方,像飞蛾一样前仆后继,后来他们都死在了各种各样的理由之下。”

“许博远,你还太小了。”叶修下了最后的论断。

“我还有小半年就十八岁了,到时候我是个成年人,我有权利决定我自己的一切。”许博远早就预料到会被叶修阻止,这些话他在心里面不知道预习了多少遍。

“所以你还不是。”叶修冷哼一声,“小鬼头,回去好好读书吧。”他把雨伞塞进许博远的手里,头也不回的走进雨幕之中。缠绵的雨丝打湿了他的米色高领毛衣,也遮住了许博远的眼睛。

“哐当——”一直提着的保温壶掉落在地上,还剩下一半的骨头汤撒了一地,许博远像是失去了全身力气一样蹲在地上。

H市的雨夜里,风声经过树叶时会发出呜呜的声音,像是有谁在哭。

“嗡嗡——”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蓝河从陈旧回忆中挣脱出来,拿过手机,发现那是一条微信公众号的推送,标题是一句歌词,是梅艳芳的。

她说,旧梦不须记。

蓝河仿佛如醍醐灌顶,虽然不到大彻大悟,倒也轻松了不少,快速拉到文章的末尾点了个赞,拎着小板凳下了楼。

从前种种,譬如昨日死,从后种种,譬如今日生。

黄少天睡醒的时候,迎接他的就是一桌子的早茶,蓝河正在不停的从蒸笼里拿出一个个竹屉。

“我们这是要跟点都德抢生意了?”他数了数桌子上的小碟,起码十几道。

“你就想吧,这些都是大春送来试吃的,正好你在帮我一起吃了。”蓝河把最后一笼叉烧包放好,又端来一个小砂锅,里面的清粥才是蓝河自己做的。

新疆的朋友送来几个西瓜,切掉果肉榨汁之后留下的瓜皮正好削成小条拿来煮粥,加上瘦肉、瑶柱一类搭配,瓜皮口感类似冬瓜但更带一股清香,口感十分适合春困食用。

“你尝尝,好的话我就放进菜单里。”蓝河盛了碗给他,自己夹了块萝卜糕就豆浆。

“我们小蓝做的当然好吃了!”黄少天笑嘻嘻地收起拍完了照的手机,乖乖坐下吃早饭。

“叮咚——”一声消息在城市另一头的某个人手机上响起,刚结束通宵工作的叶修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随手按亮里屏幕,上面是蓝桥春雪新出炉的早餐和苏沐橙的十个感叹号。

“抓住机会啊老大!”

TBC.

沐沐说的其实是要叶老师去拍小蓝做的新菜,不过叶老师怎么想就自由心证了啊




2018-03-07叶蓝
评论-11 热度-30

评论(11)

热度(30)

©终南道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