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蔡】居心不良

居心不良

邱居新x蔡居诚

蔡居诚一开始并不是现在这样性格乖戾的,邱居新也不是一开始就只会说“嗯?”和“嗯。”

那年掌门萧疏寒从后山将邱居新捡回来时蔡居诚已经名满武当,人人都说这个少年侠客未来将带领武当傲视天下。
“阿邱,你师兄叫居诚,你便叫做居新吧。”萧疏寒闭关前,把两个少年叫到跟前,“教中一切事物听你朴师叔吩咐。”
“是!弟子定不负师傅所托!”蔡居诚双手合十单膝跪下,稚气仍未脱尽的脸上满是期待认可的渴求。
“是。”邱居新跟着跪下,他初入山门,宽大的道袍还是穿着蔡居诚的旧衣服。
告别萧疏寒,才出了殿门蔡居诚就一把推开邱居新,脸上的鄙夷毫不掩饰,“除了在师傅面前,不要叫我师兄,师傅只有我一个徒弟!”说完他便施展梯云纵轻功腾空而去。
邱居新从地上爬起来,沉默着拍去身上尘土,有正巧路过的小道童怯生生地问他可要去梳洗更衣。
蔡居诚虽是掌门爱徒,样样吃穿用度都胜过普通弟子,但衣服毕竟是旧的,邱居新方才一跌,衣摆上全是污水。
邱居新摇摇头,抱紧怀中剑匣一瘸一拐的走了,看着他消瘦的背影,小道童是又惊又怜。那日之后便有弟子传说蔡居诚欺负邱居新,两人不过是表面兄弟。
话传到蔡居诚耳里,他嗤笑一声,回言自己不曾听说过有什么邱师弟。

萧疏寒闭关之后,蔡居诚与邱居新就同一般武当弟子一样随武堂学艺。蔡居诚早年跟着萧疏寒长大,尽得他一身真传,武堂管事也不会强求他来上课,他便直接下山游历去了。
然而等他回来时,却听闻邱居新打赢了朴道生,当夜便持剑上闯进邱居新的居所。
那人依旧住在金顶下的石屋之中,一人一剑一豆灯。见到来势汹汹的蔡居诚似乎一点也不意外,抽出长剑迎战。
两人本是一路剑道,剑势却因使用者的心境不同而有所区别。蔡居诚剑剑狠戾,势取邱居新性命,邱居新剑势绵柔,以缠挡推送为主,看起来似乎落在下方,步步后退,实际内力消耗远小于蔡居诚。反观蔡居诚,由于招招凶狠,脚步已开始出现虚浮,脸色也越来越差。
“邱居新,你说话!”蔡居诚剑花一挑,直逼邱居新面门,“你从哪里偷学来的功夫,潜入武当,居心何在!”
“嗯?”邱居新以剑格挡,手腕一转,攻势尽显,每一剑都敲在蔡居诚的剑上,“你从前不将我当师弟,如今又想摆师兄的架子?”
“哼,蔡居诚从不知道我有什么师弟!”蔡居诚被他逼退数步,手腕震得酥麻。他收剑立于身前,凛冽夜风将他宽大道袍吹起,如出鞘长虹。
“今日我便替武当除了你这装模作样的歹人!”蔡居诚暴喝一声,执剑上前,邱居新亦迎剑而上,一时间银色剑光如乱花洒落,青石铺就的地板被一道道剑气划破,碎石飞溅。
“你不想做我的师兄,我也不想做你的师弟。”两人擦身而过时,蔡居诚听到了邱居新的声音,他以为自己听错了,扭头想再问时,就见一道温热溅到了他的脸上,他抬手一抹全是刺眼的鲜红。

“居诚!”
“蔡师兄!”
“蔡居诚你做什么!”

蔡居诚来不及反应,石屋外突然出现了许多人,有他的师叔,他的同修,那些往日与他称兄道弟的朋友们,如今正拿着剑对着他。
“……邱、居、新!”他咬牙切齿地叫出面前那个捂着手臂缓缓站直的人的名字,地上落着一把断剑,是蔡居诚的佩剑,而邱居新的正捏在他自己手里。
他只想打赢邱居新,从没想过要伤他。
“居诚,停手吧,你已经……已经输了…”朴道生艰难的道出结果,蔡居诚听完用力闭上了眼睛,再睁开时已是一片血红。
“…我没有输!”他的声音嘶哑低沉,几乎要淹没在现场众人的窃窃私语之中,他想上前拾起自己的剑,其他武当弟子立刻竖起长剑挡在他面前。
“你们——”蔡居诚看着面前的剑阵,这是他最熟悉的抗敌法宝,这些是他最熟悉的友人,如今他们站在了他的对立面上。
“居诚,收手吧……”朴道生叹了口气,他又何曾愿意看到这样的场面?趁蔡居诚发愣的瞬间,在一旁的武当弟子迅速上前钳制住他,精钢打造的骨锁扣住蔡居诚的琵琶骨,众人按着他跪下,蔡居诚的膝盖直直跪在碎石之上,立刻沁出了血花。
“……成王败寇……”蔡居诚的声音几乎是从牙缝中挤出来,“呵呵…呵呵……你以为我会这么说?”
“错了,你们都错了!”他仰头嘶吼,睁裂的瞳目中隐隐能看到一抹金色的背影,但很快被另一个白衣青年挡住。
“……蔡居诚持械私斗,伤及同门,按例罚入后山思过崖面壁思过……”
朴道生还说了什么,蔡居诚已经听不见了,他的五感被强烈的失望占据。
无论输赢,无论死活,萧疏寒都不会再看他一眼。

后来,所有人都知道武当二师兄败于师弟邱居新之手,天之骄子堕落成叛教逆徒;邱居新的声势日渐壮大,人人都说他会成为未来的武当掌门。
后来,蔡居诚的性格越发乖张,众人避他如蛇蝎;邱居新的话越来越少,甚至有了“嗯嗯师兄”的昵称。

没有人知道,邱居新原先姓薛,萧疏寒在闭关前将半甲子功力输给了邱居新。
没有人知道,邱居新的枕头之下一直垫着一套洗得干净的旧道袍。
没有人知道,邱居新在那场战斗中打断蔡居诚手中长剑之时,自己划伤自己的手臂。
没有人知道,邱居新居心不良,他不想做什么掌门,也不想做什么天下第一。

他想让蔡居诚,看见他。

END.

嗯嗯的背景是我瞎写的
朴师叔名字我改过来啦!

蔡居诚,刚直小黑背,了解一下👏

评论-4 热度-71

评论(4)

热度(71)

©终南道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