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里花

程天佑x程天恩

程天佑听见套房里传来一声闷响,立刻从工作状态中回神,快步走向某人沉睡的小房间,干净利落地扭开了门。
“天恩,天恩你怎么了?”程天佑连带着柔软的羽绒被将程天恩抱在怀里,右手轻轻抚摸着他对手臂外侧,这是他从心理医生那里学来的。
“………哥?”脸色苍白的程天恩慢慢放松下来,有些脱力地靠在程天佑身上,自从他做完手术以来,再没有这样依赖过对方。
程天佑来不及高兴弟弟态度的软化,只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梦魇让程天恩慌成这样。
他不喜欢其他人肆意评判程天恩,但却觉得姜生有句话说得很对,天使吻过了他的脸,却忘记他冰冷的心,冰川融化固然可喜,但他要知道为什么。
“天恩,告诉哥。你刚才怎么了?”程天佑替他理好额角被冷汗打湿的发梢。
“我………我做了个梦。”程天恩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
程天佑的身上有种淡淡的金盏花的味道,如果不是这个梦,程天恩几乎都要忘了这个味道从何而来。
程天恩小的时候看《绿手指》的故事,就跑去问他哥金盏花是什么,闹着也要绿色的花。程天佑只能带着他去找花农,花农哪里知道什么绿手指白手指的,当然说不可能有。程天恩在回程的一路都委屈兮兮的,程天佑最后拿出周末带他去游乐场才把人哄开心了。
后来程天恩有一天睡醒,就看到窗台上摆了一整排绿色的金盏花,正随着阳光朝他点头,程天恩鞋子都来不及穿上,抱着花盆就要去找他哥,说真的有绿手指。
他哥正在房间换衣服,脚边丢着几件沾满颜料的白大褂,修长的腿上满是泥巴。程天佑赤裸的上半身突然贴上一个温暖的身体,然后他就看见一盆金盏花滚落在自己脚边。
哪有什么绿手指,他的绿手指就是程天佑,是程天佑自己想办法把金盏花变成了绿色,然后种在他的窗前。
程天恩最近总觉得他哥身上有种淡淡的植物香气,他还以为是哥哥的香水,当他捧起花盆的时候才发现,就是金盏花的味道。
“天恩怎么了?”梦里的程天佑问了一样的问题。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程天恩的脸埋在他的后背上,一说话就感觉皮肤微微震动。
“因为天恩是哥最在乎的人。”梦里的程天佑如是说。

“别担心,梦都是反的。”程天佑握住他对肩膀,微笑着安慰他。
“不,一定是真的。”程天恩执拗的回答,他坐起来和程天佑面对面,墨色的眼瞳里倒映出一身雪白毛衣的轮廓。

“我是你最在乎的人,对不对?”
“当然。”

2018-10-18佑恩
评论-5 热度-75

评论(5)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终南道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