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蓝】《长腿叔叔》

……简直想把标题改成霸道叶总爱上蓝(闭嘴


——————————————————————

《长腿叔叔》


CP:叶蓝


03.

 

蓝河因为昨晚赶了个私活,早上几乎是踩着点进的办公室,好在里面已经是忙地人仰马翻,也没人管他这个实习生。

“大老板们还没来呢他就先指手画脚上了。”伍晨抱着一个大箱子从办公室出来,嘴巴里还咬着一袋没开封的酸奶,蓝河赶紧接过箱子,让他能腾出手把早餐吃完。

伍晨告诉蓝河其实叶氏每个月都会派人下来巡查子公司,平常就是走个过场。

“估计是刚问上头要钱就撞上大老板亲自巡查,自己先跳脚了吧。”伍晨三下五除二的喝完酸奶,开始解决冷掉的糯米鸡。蓝河忍不住扭头去看了一眼拉下百叶窗的会议室。照伍晨的说法,今天要再过一遍20周年展的流程,叶修也会到场。

“担心啊?”伍晨发现了蓝河的视线,笑眯眯地问了一句,蓝河有种被发现的窘迫,赶紧把视线转回箱子上。看起来比他大不了多少的青年拍了拍他的肩膀,装作老大哥的样子说:“别怕,不就是文件审阅嘛,就算出了错也不会为难你一个实习生的。”

蓝河刚想解释并不是担心自己的那份会议记录,就连着怀里的纸箱一起被伍晨拖到了休息室整理发票,还美其名曰分散注意力。

 

他整理了一小叠餐饮发票就听到门口有一阵整齐的皮鞋声经过,以为是伍晨回来了,一抬头看去,从百叶窗的缝隙中恰恰能看到眼睛的位置,领头的男人有一双懒洋洋的眸子,正侧耳听着经理说话。

是叶修。尽管蓝河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当面见过叶修,但他还是认出来了。

这个认知让他愣了一下,握着订书机的手无意识地摁了下去,整齐的票据上咔哒一声多了一个钉子,蓝河这才反应过来,急急忙忙去找剪刀把多余的钉子拆出来。蓝河打开门的时候,叶氏一行人正好走进会议室,他只看到叶修的一个后脑勺,倒是走在末尾的包子注意到了蓝河,一边挥手一边朝他扬开一个大大的笑容。

“哇,包子跟莫凡都来了~”说是替蓝河去冲咖啡的伍晨抱着手开始传播八卦,蓝河无奈地拿过咖啡和剪刀,默默回了休息室拯救被他订坏的单据。

“你不好奇我的身份吗?”他终于憋不住了,拉开张椅子坐到蓝河身边。

“……我猜你也是从叶氏出来的?”蓝河拆掉了多余的钉子,仔细抚平折痕后和其他整理好的单据放在一起。伍晨拥有这家公司的人事权和独立办公室,又跟包子等人过分熟络,稍微推理一下并不是很难得出答案。

“小蓝你啊……”伍晨笑了出来,给蓝河比了个拇指。他不止是叶修身边的人,还是一直运作着他名下慈善基金的人,对于这个被不时被陈果关注的“蓝河”早就怀了十二分的好奇,如今直接撞到他手下来工作,自然得多看几眼了。

“客气~”他眨眨眼睛,有些脂粉气的动作在他身上却多了几份俏皮,是真正的少年心性。伍晨也不再试探,拿过一叠单据也帮着整理起来。

 

那边厢坦诚相待,这边厢却是气氛诡异。

叶修这位远房表姐夫站在投影屏前不时得擦着额头的冷汗,身为主角的叶修坐在最远的座位沉着脸,眼睛绝大多数时间都盯着手里的文件夹。他这些年仗着这层亲戚关系,没少从账面上拿些零头,往时叶氏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他怎么也没想到昨天才打了报告要钱,今天叶修就来检查了。他越想越慌,照着稿子念都有些磕磕绊绊,再看到叶修抬起头,用眼神询问他怎么不继续,只好尴尬地擦了擦汗,把锅甩到空调上。

其实他真的错怪叶修了。

叶修虽不至于崇尚贪婪有益论,但对于限度内的蝇头小利向来是无所谓的,他今天来视察,纯粹是想看看蓝河。

“噢,这是我兄弟蓝河做的,老大不错吧!虽然只比我差一点点啦~”包子趁切换PPT的时候凑到叶修耳边,指着那份条理清晰的记录。

“……你兄弟?”叶修挑了挑眉,他不知道包子还认识蓝河。

“是啊,昨天刚认识的!哎他品味不错,跟我一样喜欢《狮子座》,有前途!”包子在桌子下比了个大拇指,还准备说一说昨天那场独唱live的细节,就被莫凡踹了一脚,示意另一个报告要开始了。

会议室又陷入了黑暗,叶修的注意力从寡然无味的PPT中转到了百叶窗之外。这家子公司的装潢还不错,扇叶一拉只能看到外面人影,模模糊糊,也不知道哪个是蓝河的。

 

两个多小时后,让经理备受折磨的报告终于结束了,叶修最后也没说什么,带着一群人浩浩荡荡地从会议室里出来。他让其他人先去停车场等着,自己留在后面和经理闲聊。

经理以为这还是叶总的考验,只好陪着在办公室里走了一圈,这里介绍一个员工,那里介绍两个设计师。

“伍晨呢?他不是来带设计?”叶修转了一圈也没看伍晨,这家子公司承接了周年庆活动之后,他就把伍晨派了过来。

“叶总你找我?”伍晨从休息室里出来给财务送单据,听到叶修叫他便挥了挥手。

“当着老板的面偷懒?”叶修挑了挑眉,指了指身后的经理,伍晨赶紧把手里的单据递上,说自己去帮忙了,伍晨这一换位置,就露出了身后抱着箱子的蓝河。

 

蓝河从没想过会在这样的情况下面对叶修,再不济也不该是自己灰头土脸的抱着个纸箱,手指上还粘着蓝色钢笔墨水的时候。

“……蓝河?”叶修往前迈了一步走到伍晨身边,他面前的青年微微低着头,穿着一身干净的衬衫牛仔裤,比他印象中的少年要高了不少,白净了不少。

“……叶、叶先生。”蓝河有些紧张,快速地抬头看了叶修一眼,按照职位他应该叫叶总,按照年龄他应该叫叶大哥,可不知怎么的,一直萦绕在心头的好人“叶先生”就这么脱口而出了。

“记录做得不错。”男人举起手里的文件夹,朝蓝河笑了笑。他们站的位置离门口不算远,叶修跟经理说了声要走就直接出去了。

“加油,年轻人。”叶修经过蓝河身边时十分随意的拍了拍他的肩膀,露出一个长辈对于小辈的关爱表情,语气随意而自然。

“苟富贵,勿相忘啊小蓝。”伍晨朝追着叶修要送他下楼的经理吹了个口哨,笑眯眯的搂住蓝河的肩膀。

“等我发达了就给你开个剧场,伍晨单口相声专场!”蓝河笑着拍掉他的手,拿过差点又被伍晨弄乱的单据,一起去财务室交作业去了。

“嘿你这个语气怎么跟大老板一样,啧啧啧,真是不学好!”伍晨纠缠不休跟着上去要正一正上下级的位置,结果被财务小姐姐关在了门口。

 

“老大,待会还有两家公司要去,你要不要先吃午饭?”包子坐在驾驶座上扭头问叶修,叶修说了句不用,然后继续浏览pad里的资料,那是蓝河接受叶氏资助后每年的成绩单和评测报告。

他说不准为什么自己突然对蓝河产生了这么大的兴趣。

明明当时只是参加完社会活动后按照惯例捐了一笔款,资助了一个身世可怜但成绩优秀的孩子。虽然他没想到那个幸运儿就是自己在操场上捡到他数学书的少年,但这不过是叶氏资助的数百个贫困学生中的一个。

啊,要说注意到这个人,大概是几年前他给陈果打了18个电话要转让资助名额的时候开始吧。这种在旁人看起来有些自命清高的举动,却让叶修偶然接触到了一颗天真又执拗的心。

 



TBC.


PS,我觉得叫先生超sweet的,那种隐秘的、小心思的感觉(你仿佛有病


多多更新攒rp,希望能够接到复试通知(双手合十

成功进入想去的公司回归社畜行列就回来发点文po!写不完打红包的那种!


评论-2 热度-83

评论(2)

热度(83)

©终南道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