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什么,首先,感谢大家喜欢这样没羞没臊的老叶和小蓝,第二这篇纯属基因突变,不代表日常文风,最后,我最近除了工作就是搞世界杯,偶尔上来刷刷图,不用关注我哈。

————

叶蓝

许博远的老师是个很有趣的人,上学第一节课只问了一个问题,爱的表现是什么。
“我不要求你们马上回答我,你们或许一辈子也答不出来,或许明天就福至心灵。”
那时许博远年轻气盛,皱着鼻子跟室友梁易春吐槽导师未免太过少女心,也不知道是亦舒看多了还是席娟的首席粉丝。
“那位同学,蓝色T恤的,你好像有不一样的意见啊?”
导师抱着手,在花名册上扫了一眼,“许博远,是吗?”
许博远有些尴尬的站起来,揉了揉鼻子,说:“老师,我觉得爱是生物的本能,是不能具象化的。”
“噢,是吗?”老师点点头,好像同意了他的说法,又问:“你有对象吗?”
“没有。”许博远坦诚回答,“但我不认为这会影响我对自己行为的判断。”
“那我期待你交上来的作业。”老师只是笑了笑,并没有再说什么,他让许博远坐下,然后宣布了自习。
许博远在系里一课成名,连后面好几届学弟都听说过这个故事,因为那个老师每个学期总要把许博远驳他的事拿来给那些对问题嗤之以鼻的学生听。
“你们某某届有位学长也像这样,结果后来怎么着?他的答卷拿了奖,现在机场车站可都在卖他的书呢!畅销书top!”说的有板有眼,也不知道是褒还是贬。
后来一次偶然的饭桌上,许博远的学弟说起这事,许博远窘得无地自容,他本是个好面子的人,早知道魏琛如此小心眼,他当初就不该多这个嘴。
酒桌上的尴尬大家嘻嘻哈哈也就过去了,许博远因为囧事被cue,喝了好几瓶酒,散场时已经有些晕晕乎乎的,挂在叶修身上絮絮叨叨的说悔不当初。
“…这事怎么没听你说过?”叶修背着许博远往家里走,聚会地点就在他们家附近,他也好让许博远醒醒酒。
“太糗了…呃!太糗了……不能说…”许博远哼哼唧唧,颠三倒四的说着话,“当时…也没想到……”
“没想到什么?”叶修掂了掂他,把滑下去的身子扶正,夜晚的H市清风自来,夹着不知道哪家传出来的昆曲,咿咿呀呀的透着凉气。
“…没想到…能拿奖……”他那时候情难自已,满腔爱恋无处诉说,又怕打扰了恋人的清静,把一句句我爱你写成了诗篇,只觉得有真爱加成,自己仿佛得了李白与莎翁附体。
“…遇上了你…我才知道自己如此聒噪…”许博远趴在叶修背上,眼前闪过的全是与叶修的过往,初见的惊叹,相处时的悸动,相恋后的缠绵,幕幕都是千万字的诗篇。
“街角的奶茶店出了新口味的奶茶想告诉你,在市场被人甩了一身水想告诉你,路上看到一朵小花很好看想告诉你……”
“老师曾经问过我,什么是爱,我第一年答的是生理的本能,第二年答的是人类精神的需求,第三年,我写下了你的名字…”许博远背着他第一篇得奖的散文,一字一语都是他与叶修。
“…囝囝,你怎么这么嗲?”叶修停住了脚步,将许博远放在路边的长椅上,浑然不知自己撒了大娇的人脑袋一歪,倒在叶修身上就睡着了。叶修捂着脸,他也不知道是自己手热还是脸热,耳朵里嗡嗡的,全是许博远又软又糯的声音。
他了不知道许博远还写过这么一篇东西。
“囝囝,怎么还瞒着我呢?不是都要跟我说的?”叶修凑过去咬了咬许博远的耳朵,可不能就他一个人面红耳赤的。
睡梦中的人皱了皱眉头哼哼唧唧的叫了一声,叶修凑近了听才发现是在叫他,后面还跟了一串有蚊子之类的。
叶修笑了笑,掏出手机去查许博远刚才背的那篇散文。不是什么大奖,挺隐蔽,叶修翻了好几页才找到全文,把许博远没背完的地方给补全了。
那年叶修外派出国,许博远在机场跟他表白,表白这一局,叶修被捷足先登,于是拉着许博远在候机大厅来了个激情热吻,好歹扳回一局。
八小时的时差和忙碌的工作让热恋的情人抓紧了一切空闲时间,但那重叠的30分钟全然不够,叶修将情绪埋进加紧实验进度的努力中,许博远则诉诸文字。
“我现在回来了,你可以一点点,全部告诉我。”叶修把人搂进怀里,一下下拍着他的后背,许博远的下巴架在他肩膀上,条件反射一般的蹭了蹭他的耳朵。
“……许博远同学,你现在知道什么是爱情了?”他低着声问,像最温柔的老师。
“………知道…”许博远的声音有些迷糊,他垂在叶修腰间的手摸索着勾到对方的手,抓着他的小拇指,“……是你在叫我名字的时候,都像在说我爱你……”

END.

最近除了工作空闲时间就沉迷体育,世界杯真刺激!

2018-06-17叶蓝
评论-9 热度-95

评论(9)

热度(95)

©终南道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