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凑个热闹吧

蓝河终于在陈果去换婚纱的间隙找到机会给叶修回了个消息,跟他说今晚又不能回家吃饭了。
他这行,讲得好听点,叫广告精英,说得直白就是苦逼执行背锅王。每天起的比鸡早,睡得比狗晚,面对甲方笑呵呵,心里已经不知道骂了多少句妈卖批。
为了今天的活动,蓝河已经连续一个月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4个小时,顶着一副随时能厥过去的样子在室外跑进跑出。
对方秒回了他一句记得吃饭,然后又发了一句他得登机了。
叶修比他好一点,他是个民航机师,起码一日三餐准时,又不必风吹日晒。
“小蓝,这套好看吗?”陈果挑了套生成色的钉珠婚纱,深v上身配蓬松裙摆,优美的曲线一览无余,“后面会不会露太多了?”
“好看。”蓝河放下手机,又请礼服师挑了个头纱来给她带上,“这样应该好一些。”
“嗯……会不会太浮夸?感觉多了这些珠子好像要嫁入豪门。”陈果的形容逗得周围一圈都笑了出来,蓝河也笑了,又陪着她去挑了几套素雅的。
陈果原本有些半推半就,试起来却好像上了瘾,一边试一边跟礼服师讨论,好像真的要挑婚纱结婚了。
AE在群里催问进度,蓝河就随手拍了一张试衣服的陈果发过去,优雅的婚纱丽人和脸上幸福的笑容完全击中了AE的少女心,大赞蓝河眼光好,这次活动一定能圆满成功。
陈果挑了一圈,最后还是换回了最开始的那一套,蓝河刚招呼来礼服师打包婚纱,摄影的电话又催了过来,他赶紧叫车把陈果和他送到活动地点。
坐在uber里,陈果的兴奋劲还没有消,把自己的照片修了又修,给几个好友发了过去。
“要发朋友圈,替我想句配文吧?”陈果把手机凑到蓝河面前,“要看起来我明天就要结婚的那种。”
“只对魏老大可见?”蓝河精准的抓到了客户需求,却遭到恼羞成怒的甲方一击爆栗。
“我就说别让你跟魏琛那个混蛋一起工作了,把我这么可爱的小蓝都教坏了!”陈果气呼呼的说待会见到魏琛要给他一脚。
“阿姊,话我想好了。”蓝河可不愿做坏人姻缘的事,拿过她的手机,敲下一句话,“我看见幸福的样子。”
陈果愣了一下,笑嘻嘻的摁下了发送键,“我以前从来没想象过自己穿婚纱的样子,今天看了照片,觉得也还不错。”
“你看起来也很开心。”她扭过头看着蓝河,“你跟叶修,就没想过要弄个仪式?”
蓝河不知道自己是被问懵了,还是太久没睡觉脑子转不过来,愣了很久才回过神。
他早先因为父母不幸的婚姻十分抗拒确定关系的行为,后来遇见叶修之后,两人的关系也不需要那些约定俗成的“程序”,他自己一直就没想过这些。
“……我们…”蓝河想了想,又换了种说法:“我还没有想这么深。”
“没事没事,我也就随便问问……”陈果的话还没说完他们就到了目的地,化妆师和同组的PD立马冲过来带着陈果化妆去了,蓝河也拎着手提电脑在阴凉处改方案。

或许是上天怜见,在偶遇暴雨,设备失灵,物料丢失等劫难之后,活动总算顺利举行,蓝河把拍摄好的素材转交给后期之后,拒绝了同组staff的邀请,准备直接打车回家睡上三天三夜。
直到上了车关掉手机,蓝河才有自己的时间,也有机会去思考陈果的话。
对于他来说,确认关系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蓝河本性慢热,或许因为家庭原因,更带了些难以控制的感情上的自卑感。和叶修表白已经用尽他这辈子的勇气,他怕未来两看两相厌,却又困于所谓的道德关系难以解脱。
叶修曾经在他们吵架时做过一个比喻,别人的恋爱都是加法,唯独蓝河是减法。
可叶修又说,他做的是乘法,只要不等于零,他就能绝地重生。
叶修是个很有把握的人,唯一没把握的就是蓝河的态度,但他愿意相信蓝河,也相信他们的感情。

蓝河迷迷糊糊中在车里睡了过去,被司机叫醒已经快到凌晨,他付了车费下车,拖着疲惫的身躯进了小区。
寂静的深夜里,只有几盏灯还亮着,但是没有一盏是因为他。蓝河站在花园抬头向上看,突然觉得很累很累,很想听听叶修的声音。
疲倦感让他有些放纵,甚至没去想叶修飞机到了没有。蓝河坐在花圃旁边,拨通了叶修的电话。
“小蓝?怎么了?”电话过了一会叶修才接通,那边声音很空,不知道是在哪里。
“…叶老师,在飞机上看星星是不是更亮呀?”蓝河握着手机,却讲了个八竿子也打不到的问题。
“不知道,我没看过。”叶修大概是走到了什么地方,好像有拉杆箱发出嘎啦嘎啦的声音,“一个人看星星,没有意思。”
蓝河听完低声笑了笑,叶修听到他笑,也笑了,“怎么,想约我看星星?”
“是啊,要是你现在马上出现,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陈果有句话说得没错,蓝雨那帮人一个个都跟魏琛学坏了,蓝河是坏上加坏,因为身边还有个大魔王叶修。
“行啊,你要跟我说什么?”身后跟听筒里传来一样的声音,蓝河站起来回头看,还穿着机师制服的叶修手指勾着一大杯爆米花,手里提着两杯奶茶。
“我可录音了,你别想抵赖。”叶修绕过花圃走到蓝河身边,“想跟我说什么?”
“…今天阿姊替我们友情出演新娘,我陪着她试婚纱,然后突然觉得…结婚也挺不错的。”蓝河低着头看自己的鞋尖,然后就听见叶修嗯了一声,没太大情绪,他自己反倒生出无限勇气,抬起头盯着叶修,“你最近方便请假吗?我们去拉斯维加斯吧!”
叶修沉默了好一会然后才有些懊恼的低下头,他把奶茶递给蓝河,又倒了半杯爆米花出来,随着玉米花一起滑出来的还有一枚戒指。叶修把带着奶油味的戒指捏在指尖,捉起蓝河的手指,“还想着今晚偷偷给你带上的,没想到被领先了。”
这枚戒指是用他获得的第一枚飞行奖章融化之后打的,内圈里刻着叶修的出生日期。
陈果在休息的时候把在车上跟蓝河的对话告诉了叶修,叶修那时刚落地,立刻就买了回程的机票。戒指是早就准备好了,只是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
“…人家求婚不都是用玫瑰花的吗?”蓝河嘴上嫌弃,手指紧紧攥着戒指没松开。
“那爆米花也有个花字啊!”叶修煞有其事的强调,然后张开手把蓝河搂进怀里。

“我把荣誉和生命都交给你,希望你能把余生交给我。”


END.

尽力了!但是没赶上520!
今天终于忙完了公司的520活动,真想代表广大乙方实名diss把什么鬼520都折腾出来节日的人!


2018-05-21叶蓝
评论-16 热度-118

评论(16)

热度(118)

©终南道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