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

挑战手速,歌曲随机5题

再投入新的搬砖阶段前换换思路,谢谢大家对我上一条lo的帮助!

全叶蓝

 

1.《于心有愧》by陈奕迅

 

许博远结婚了,新郎不是叶修。

其实他收到了请帖,熟悉的深海色雫水,熟悉的万宝龙钢笔,熟悉的名字,并列在浅灰色的花草纸上,和另一个人的名字。

叶修订了婚礼当天最早一班的飞机去了大马士革,刚落地就被偷走了钱包和手机,但是战事吃紧,顾不得上回报国内。等辗转再回到现代社会时,手机意外得安静如无事发生。

他抽光了一包黄鹤楼,做足了心理建设才点开了朋友圈。他本不是热衷社交的人,朋友圈里只有寥寥几个人,刷到一半时就看到了黄少天拍的婚礼现场。

黄少天大概是太兴奋了,手抖得所有人的脸都模糊不清,叶修却能一眼认出被簇拥在人群之中的许博远,他紧抿着唇,很不开心的样子。

叶修手指轻轻抚摸着屏幕上一颗米粒大小的脸,连烟烧到手指都没有发现。远处的边境似乎又开始了密集的爆炸声,耳边是操着各种语言的哀嚎。同属于一个组织的同事急匆匆的拿来一张免责书要他签名,叶修熟练的翻到最后一页签上自己的名字,填到地址的时顿了一下,划掉已经写了一半的G市某条街道,随便填了个大使馆的联系方式。

即使狠心如他,也不愿某天再用自己的消息打扰许博远的生活。

那理应回归正轨的生活。

 

2.《零》柯有伦

 

“哒哒哒——哒哒哒——”急促却轻巧的脚步声打破深夜街道的安静,叶修极力压抑着自己的喘息声,借着凌乱的纸箱掩盖自己的身影将狙击枪拆分,装进背后的小包。

手腕上的联络器闪了一下就再也没有亮起,他低声骂了一句脏话,看准时机把枪甩到后背,三下两下爬上一户民居的窗台。原本被乌云遮住的月亮忽然漏了出来,在墙上勾勒出叶修影子的瞬间,一排子弹扫在了他的下一个落脚点,叶修只得松手滚落在地上,那些子弹像是长了眼睛一样追着叶修直到击穿了一道水马,腐臭的死水流了一地,也暴露了叶修最后的躲避点。

“抓到你了!”

只可惜在子弹击发的一瞬间,他的额头闪过一道红光,脸上的狰狞还没来得及表现出来就被一枪毙命,沉闷的重物摔落天台,砸在车顶上触发了警报,呜哇呜哇的尖叫着。

“叶修!你没事吧!”狙杀了最后一个敌人的许博远跑到叶修面前,接触到叶修身体的手指还散发着刺鼻的火药味,他不敢想象要是自己刚才手抖了会怎么样,叶修会不会因为他的不够专业而受伤……

“你是不是疯了!要是我刚才没打中!或者那个人没有按照你的路线冲过来怎么办!”许博远越说越急,手抖得更厉害了。

“我没事。”叶修抓住他的冰凉的手指,低下头亲了亲那沾满火药的指尖,“许指导员,等下再骂我吧,JC要来了。”

 

3.《Always coming back》by one ok rock

 

“小许,今天怎么走得这么早?”同一个编辑室的总编看着平常坚守到最后的许博远早早收拾好了东西,掐着手机蠢蠢欲动。

“要去机场接人。”许博远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放下一直捏着的手机,“不好意思,影响大家了。”

“没事。”总编和善的挥了挥手,“工作完成了就走吧,路上小心。”

得了特赦的许博远忙不迭的道谢,抓上车钥匙就下了楼,在高架桥上将一台半旧大众开出了F1的气势。

今天是叶修回国的日子。

三年前叶修被指派去瑞士进修,许博远则是进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杂志社,两人不得已分隔两地。叶修临走前很认真的说,如果三年内许博远遇上合适的人,大可以自由追求幸福,要是三年后他回国了,就不允许许博远反悔了。

“那就赌一赌。”许博远气鼓鼓地把叶修的行李箱丢给他,连飞机都没去送。他知道叶修一直对这段感情保留态度的原因,是觉得这样的选择对许博远并不是最好的。

人生是他的,就算最后抗争到头破血流,许博远也绝不后悔。

临近周末,机场高速堵成狗,许博远来到出口的时候叶修的飞机已经落地半小时了,他穿过拥挤的人潮,朝预定的接机口跑去,许博远睁大了眼睛看向每一个走出来的人。

男的,女的,老的,小的,可是都没有叶修。

“妈的……骗子!”许博远看着最后走出来的空乘,支撑不住的蹲在了地上,狠狠骂了句脏话。

“说来接我的,半天看不到你。”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是一种长期被烟草熏出来的沙哑声。

许博远猛的站起来,因为太久没吃东西,眼前忽然一阵眩晕,晃了一下倒在对方温暖的怀抱里。

“怎么,小骗子还兼职碰瓷?”声音的主人心情很好的样子,连语气都是雀跃的。

“……宝宝摔倒了,要叶老师亲亲才能起来……”他埋在叶修的怀里,搂紧了三年都没触碰到的身体。

 

You've got me till the end

I'm always coming back to you

 

4.《浣溪沙》-冯翰铭/陈奕迅

 

红花绿柳,流水潺潺,正是阳春三月好时节。

许家三郎辞别一干好友,独自抱了几卷话本乘着小舟随水流而下,或是天光太好,或是正午困倦,一则紫玉传还未看完便沉沉睡了过去。等再醒来时,已是夕阳西阳,他的小船不知误入哪片藕花,连他的衣衫上都沾了清荷馨香。

“小公子可真能睡。”大概是见许博远醒了,一直坐在船尾的青年才出声搭话,大步跨进乌蓬之中,“看来是我的故事不好看啊。”

“……你是……君莫笑?”许博远翻过手中话本,扉页上君莫笑三个大字俊秀苍劲,与眼前恣意淡笑之人似乎不太合衬。

“在下叶修。”叶修在他面前盘腿坐下,随意翻看了几下许博远带来的书,“这本我自己都没有呢。”他说的是本装订粗糙的小本子,名为《浣溪记》,是叶修最早的一本小册。

“你真是叶修?那紫玉后来怎么样了?龙女真的杀了柳毅吗?”许博远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问得不够过瘾,几下蹭坐到了叶修身边,但他动作太大,小小乌篷船猛得摇晃起来,让许博远一头栽到了叶修身上。

“小公子莫着急,故事不会跑。”叶修扶着他做好,声音低沉,“我也不会跑。”

 

5.《花樽与花》by周笔畅

 

像惯例一般,许博远在演出结束之后收到了来自叶修的消息,一串简单的地址和时间。

他背上琴盒和队友们打了声招呼,拉起兜帽从后门走了出去,随手拦下一辆出租车,报上叶修留给他的地址。

司机是个四十多岁的男人,车载CD里放着首女声粤语歌,用娓娓道来的语调唱着一男一女的俗套悲惨爱情。许博远一开始是被旋律吸引,听到副歌中的某一句就笑了出来。司机从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以为许博远喜欢,又把音乐调大了一些。

许博远跟着哼了几句,打开手机自己录了一段,却没有发出去,全积攒在一个没有联系人的微信号里。

叶修的公寓里他演出的音乐厅不远,一首歌听完就到了,许博远给了司机一百块,要走了那张CD。

他本来想带给叶修听听,进屋的一瞬间却放弃了这个念头。许博远熟门熟路的找出自己的浴袍,把背包同琴盒一起随便丢在了地上,赤着脚走进浴室。

在阳台抽烟的叶修走进来替他把东西放上吧台,那张随便塞进去的CD掉了出来,落在他脚边,叶修只扫了一眼,就听见浴室开门的声音。他忽然有种被抓包的窘迫感,又把CD塞了回去,走向浴室拥抱那只属于他的身体。

惯例的亲吻,拥抱,身体交缠,在最后的时刻许博远忽然睁开眼睛看了叶修一眼,那沉稳的男人紧皱着眉,似乎也想把他看清楚,可欲望的浪潮打散了许博远的意识,他只能如溺水旅人一般搂着叶修的肩膀,仰着头暴露出线条优美的脖子。

叶修想也没想的一口咬了上去,在他锁骨上印下自己的齿印。

 

许博远醒来的时候,房间里正放着他买回来的CD,女歌手唱到最后,似乎是哭了,带着一点点的哽咽。

“我们分开吧,叶修。”他抱住被子吸了吸鼻子,话音落下的时候抚摸着他如远山一般温润脊椎骨的手指停了一下,然后离开了温热的皮肤。

“我们又没有在一起过,何来的分开。”叶修应了一句,CD也唱到最后一句,他们扭曲的关系跟着乐声一起戛然而止。

“我走了。”许博远觉得脸上烧得慌,极度的难堪让他浑身不舒服,可刚想坐起来穿衣服时就被人连带着被子抱住了。

“错误开始的关系结束就结束了,”叶修抱着他,把下巴夹在许博远瘦削的肩膀上,“这次我们重新开始。”

 

 

 

END.

 

不写了,脖子疼

 

 

 

2018-05-09叶蓝
评论-8 热度-96

评论(8)

热度(96)

©终南道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