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陌上桑

练习小片段

春天来了,水果上市啦。

 

/陌上桑

 

常剑雄x时俊青

 

休假回来的时俊青不知道从哪里搞回来一大筐时令水果,从门卫分到教官办公室再分回宿舍,人手一份“青青老家的特产”。

常剑雄抱着一堆书回来时,时俊青正把腿架在桌子上吃水果,地上吐了一地果核。

“你回来啦?”难得他在电影里震天的轰炸声中还能听见同住室友的脚步声,扭过头朝常剑雄打招呼,不知道他吃了什么,从嘴角到手指都是血红血红的。

“吃人了你?”常剑雄吓了一跳,想着今天也不是中元节,是哪座山头上的妖怪下来打猎了。

“杨梅嘛,你没吃过,小学课本也该学过吧?”时俊青翻了个白眼,放下架在桌子上的长腿,先过了个嘴瘾,又端着一个搪瓷碗,跑来献宝:“桑葚,特意留给你的。二营那帮傻子想抢被我一脚一个踹过回去了~”

正如白杨抽条的时俊青带着蓬勃的青春气,那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面容被绯红果汁妆点,反而多了几分媚气。

“……我……我不吃……”常剑雄下意识的就要拒绝,举起怀里那叠书递到时俊青面前,“你要的书,我借过来了。”

“噢,你放这吧。”时俊青的鼻子差点被精装版的世界飞行器名录给碰瓷了,他随便指了指桌子,仍然不死心的推销自己的桑葚,“真不吃啊?可甜啦,你肯定没吃过!”

“吐了一桌核,放上去弄脏了,教官骂的是我。”常剑雄岔开话题,把书单手抱着,到处找抹布要擦,“下次你能不能自己去借?”

“我的借书卡都写满啦,再说了你这笨蛋又不看,别浪费了嘛。”时俊青的思路立马就被带走了,抽走他夹着的那些书,拖过椅子随便翻了起来,光看还不够过瘾,刚擦干净的手,又去摸桑葚吃。

和时俊青同居的这些日子里,常剑雄觉得这个人比自己还娇气,辣的不吃,正餐不吃,零食倒是源源不断。听说医疗队里的那些女教官们都很喜欢他,每次探亲回来,都要给他带特产。

在家也是娇生惯养的常少爷到了时俊青这,莫名奇妙就成了鞍前马后打点的勤务兵,简直让他怀疑自己上辈子是不是欠了他时俊青什么债,为什么这人不用开口,就能使唤他做事?

时俊青盲摸摸到了一颗还泛青的果子,酸得他整张脸都皱在了一起,委屈得眼睛都有些红了,常剑雄先是哈哈几声,最后还是用牙签给他扎了一串红得发紫的桑葚,喂到了他嘴边,“赶紧吃了,别耽误我扫地!”嘴上恶声恶气,手却还等在他下巴边上,以防那红果子又掉下来。

“哇,小常你好凶啊!你今天是不是又穿胸肌出门啦!”时俊青舌头配合牙齿,轻轻一转就把那串桑葚全扫进了嘴里,咬着多汁的红果,嘴上还不依不饶,一笑,唇上又染了一片艳红。

“是啊,所以你别惹我啊!”常剑雄板起脸凶他,抬手一转,把人的椅子转了过去,背对着他,去门背后拿扫把准备扫地。

时俊青顺势踩在桌边上,靠着椅子的后两条腿,一边蹬着晃,一边翻着杂志,还不时评头论足。他手上不停,摸到桌上有什么,吃什么,比常少爷还像个少爷。

常剑雄本来就是加训之后特意去图书馆帮时俊青借书,回来又做这做那,一身T恤干了又湿,黏哒哒的粘在身上,看见时俊青如此悠闲,一时起了坏心,悄悄走过去,拉着他的椅背往下一带,时俊青哇了一声,整个人横在椅背上,只能仰起头看他。常剑雄刚想威胁他今晚替自己洗衣服,嘴巴里就忽然被塞进一颗桑葚,甜中带酸的津液立刻充盈了他的唇齿之间。

原本坐在椅子上的时俊青立刻跳起来,把手指上的红汁顺势抹在了他脸上,躲到桌子的另一边叉着腰哈哈大笑,“想暗算我,你还太嫩了!”

常剑雄立刻扑过去抓他,两个人围着桌子跑了几圈,最后以时俊青被双手反剪控制住而告终。人为刀俎的时俊青瘪着嘴装乖,小声的说着臭小子我就是开个玩笑,你居然拿擒拿来抓我。

常剑雄从搪瓷碗里摸了颗杨梅塞进他嘴里,看他又被酸得眉头一皱才松手跑开,按照他对时俊青的了解,那个人马上就会追出来的。

他大笑着跑进风里,后面是时俊青的笑骂声,常剑雄不自觉地抬起手,在自己唇边摩挲了一下。刚才他的手指在给时俊青喂杨梅时擦过了他的牙,那种难以形容的触觉让他难以忘怀,让他忍不住想要体验更多。

 

 

END.

 

 

 

桑葚!好吃!

2018-04-11常樾常青
评论-8 热度-73

评论(8)

热度(73)

©终南道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