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正】五行诗·中

有限的字数,无限的ooc

请唐医生出来客串一下

@乔治不近视戴眼镜是为了装逼 

 

《五行诗》

 

朱亚文x尹正

 

05.

 

朱亚文这躺惯鸳鸯芙蓉帐的纨绔在木板床上倒是一觉睡到了大天亮,换回那身油光水亮的黑皮,抱着尹正的瓜皮小壶就往小院那边找人去了。

结果吃了一大口闭门羹,打扫的仆妇说小少爷一早上就去跑步去了,现在该在前厅吃早饭呢。

“唐先生来了,小少爷亲自去迎的。”仆妇又补了一句。

“唐先生是谁?”

“是镇上一等一的大学问,人也长得俊俏,听说老爷还想招他做东床婿!”仆妇说完还啧啧嘴,“最后被小少爷拦下来了,小少爷说,大哥比姐夫叫着顺口,你说哪有这样的事?”

朱亚文哼哼几声表示极为赞同,问了前厅的具体位置就过去了,一路上还在想怎么哄尹正也叫他一声好哥哥。

他三步并作两步赶到前厅,快进门前又放慢了脚步,云淡风轻的路过,叫尹老爷看见了, 装模作样的奉承几句,拉了张椅子坐在尹正身边。

“怎么跑步也不叫我?”他接过仆妇递来的粥碗,扭头看尹正。那人回他一个莫名奇妙的表情,道:“叫你干嘛?”

“早睡早起,锻炼身体嘛!”朱亚文筷子一动,先一步夹走了尹正要的油条,眼看对方就要生气,又折了一半给他,“今天怪喝多了,平常我都是清晨就醒了。”

尹正噢了一声,将油条撕了泡进豆浆里,不明白朱亚文为什么要跟他说这些。

“那是谁?”安静喝了几口粥的朱亚文又在桌子底下踹了他一脚,尹正这才想起还没有做介绍,放下碗筷,“唐大哥,这是京城来的探长,调查案子的。”

被唤作“唐大哥”的年轻男人含着笑看过来,双手抱拳作了个揖,“警官好,我是唐峥,在镇上的学校教书。”

“朱亚文。”他也回礼,毫不掩饰地上下打量了几圈唐峥,“唐先生是教什么的?”

“国文。”

“也兼任学校的校医,阿铮的医术可比镇上不少大夫出色啊!”尹老爷插了一句,唐峥连忙摆手,说自己只学过皮毛,是校长和乡邻信任他,来问些常见小病。

“唐大哥你可别谦虚了,要不是你,我还去不了法兰西读书呢~”尹正笑着给他夹了个开口枣。

“噢?唐先生也是学法医的?”朱亚文听闻,挑了挑眉,身子又往前倾了一些。

“外科。不过我老师的师兄是学法医的,就把毛毛介绍给他了。”唐峥拍拍尹正的肩膀,“这么说,毛毛还得叫我一声师哥呢。”

“师哥~”尹正笑眯眯的应了,逗得一桌人哈哈大笑,唐峥也笑了,抬手揉了揉尹正的头发。

一桌人热热闹闹的吃了个早饭,尹老爷本想留唐峥吃茶,他却说自己学校还有事,要先走,尹正非说要送,挽着他的手就出去了。

“……学外科的国文老师。”朱亚文靠在影壁边抽烟,一下下的敲着烟盒,“怎么不见跟我这个学金融的警察这么亲热?”

 

06.

 

“哎哎哎你干嘛!”尹正刚回来,就被朱亚文拎着后领子夹在手臂里拖回了小院,眼看就要到自己房间了才挣脱开,气呼呼地踹了他一脚,没想到还被躲开了。

“不是一心为了查案嘛,怎么送人还送个一步三回头,你望夫石啊?”朱亚文想起刚才看到的画面,莫名一肚子气,“还要不要彰显法医天职了?”

“……查就查,生什么气啊?”尹正小声嘟囔了几句,趁着朱亚文回头打量他房间时,对着他的后背作了几个张牙舞爪的鬼脸,等人一回来,又插着腰翻白眼。

“行了,别生气了,查出来凶手哥带你上京城表彰去!”朱亚文知道自己刚才话重了些,讨好地笑了笑,用手肘撞着他的手臂,尹正哼了一声,从里屋的桌子上拿出来一叠东西。

“这些是我让人描的案发现场,这是我总结出来的一些相同点,还有笔录。”他将那些纸张分成几份,摆满了八仙桌,又指了指其中一张图,说:“跟你昨天说的一样,除了致命伤之外,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多余且不致命的伤口。我让人问过了,三个死者都是身强力壮的干活人,这些天也没病没痛,所以这肯定是凶手留下的。”

“这些先放一放,你看这几张图。”朱亚文抽出三张发现尸体时的素描,摆在一起,“玩个游戏,看看上头有哪些共同点?”

“都什么时候了还玩?”尹正推了他一把,却没有推动,反而被人捏着手自己给自己敲了个爆栗,“试试?”

“试试就试试。”他揉着被敲红的额头,拿过三张图仔细比对了起来,一时没注意,竟被朱亚文整个揽在了怀里,那人还没来得及享受多久温香暖玉人在怀的滋味,尹正一个抬头差点磕上他的下巴,好在朱亚文闪得快,往后退了一步。

“你站我后面干嘛?”尹正奇怪地看着朱亚文脸上的尴尬,晃了晃手里的图纸,“我找到了!”

“现场周边都很干净,只有被害人自己的脚印,而他们胸前都放着一支柳条,脸上盖着白绢布。”

“嗯,还有他们的衣服被仔细整理过。”朱亚文点点头,笑道:“发现什么没有?”

“什么?”尹正把图纸翻来覆去看了几遍,摇摇头,等着朱亚文的回答。

“仪式感。”朱亚文拿过一支钢笔在纸上写下几个字,又画了个圈,“这样的连环杀人案一定是有目的的,凶手是个有仪式感、有想象的人,他甚至可能还有强迫症,或者……特别爱干净。”

“可是这不能解释为什么选定的是这些人。”尹正皱着眉头,“如果他需要一个仪式,是不是证明要杀的人还不够?”

“理由?”

“两/男/一女,能做什么?两/王/一/后?”尹正一本正经的反驳,朱亚文听完愣了一会儿,捂着肚子笑趴在桌子上,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又羞又臊的踹了朱亚文一脚,这下踹到了他小腿弯,那人一边唉唉叫着一边抱着腿笑。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啊,小毛毛?”朱亚文真是想不到,乖宝宝尹少爷居然如此语出惊人。

“废什么话!不然你说可能是什么?”尹正本来是想伸手去捂他嘴巴,抬起手又收了回去,拿了桌上一个茶杯掷他。

“很多啊。”朱亚文笑嘻嘻的接了他的杯子,给自己倒了杯水,润了润喉,把姿态做足了才开口,“道家说,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这不就是三吗?”说着还举着起了三只手指。

“……三生万物……”尹正又重复了一边他的话,突然就跑回房间拿了张干净的纸出来,在上面画起了方格。

“第一个死者姓叫什么?”

“黄。”朱亚文对案卷过目不忘,看着尹正在正中间写个黄字,迅速报出剩下的人来,“第二个姓杨,第三个姓洪。”

“黄,就是黄色,杨就是绿色。”尹正一边说一边写,很快就填上了六个格子,随后又在最上面一行,写下了“金木水火土”几个字。

“天玄而地黄,所以黄就是土,杨树生发之时郁郁葱葱是绿,所以是木,洪就是大水,所以是水。”尹正放下笔,“是五行。”

“……可以啊!”朱亚文拿起那张龙飞凤舞的纸,恨不得立刻香他一口。

“这么说下一个是金和火之中的一个?”尹正的心思已经开始搜寻记忆中和“金”“火”有关的名字,“黄吕大钟,金戈铁马……难道是姓钟或者姓铁的?”

“范围太大了。”朱亚文叹了口气,“现在这个规律是我们硬套上去的,除非有下一个牺牲者出现,不然没有办法证明。”

“不能再死人了!”尹正捏紧拳头,他自小在麒麟镇长大,镇上每一个人都像他的亲人,他不能用亲人的性命来赌一个自己的猜测。

“……你别太着急了,我们再整理一下案件,看看还有没有什么线索。”朱亚文将那张写了五行的纸折好塞进口袋,拉着人坐下,开始仔细对比每一个案子的信息。

“被害人的人际关系、当天的行走路线,见过什么人,都很有可能藏着凶手的身份。”尹正之所以能拼凑出五行说,很大程度上因为他是外行,但在查案上,还得靠朱亚文。

“我还是坚持我自己的看法,胸口一刀和脸上的绢布,前者是为了尽快结束死者的痛苦,后者是为了减轻愧疚感。”朱亚文将笔录整理好,摞在一起,“凶手一定是死者毫无防备的熟人。”

“不——”尹正张口就要反驳,却被朱亚文打断了。

“你可以不信,那我们赌一下,查出来凶手如果不是镇上的人,那算我输。”朱亚文竖起一只小拇指,“敢不敢?”

“行啊。”尹正哼了一声,伸出小指和朱亚文的勾在一起,“输的人要答应赢的人一个要求。”

“可以。”朱亚文勾着他的手晃了晃,“要是输了,你可别哭。”

“我才不会哭!”尹正松开了小指,又抢过朱亚文手里的卷宗,埋头查案,半长卷发遮住了精致的眉眼,却遮不住通红的耳廓。

朱亚文看了一会儿,也转头过去安静的看起卷宗来。

然而安静并没有持续多久,还未到午饭时间,便有人急匆匆的从外面跑进来,大叫着要找朱亚文。

“朱探长!又死人了!”

 

 

 

TBC.

 

 

关于犯罪手法和心理都是我瞎掰的。

ps,无证之罪还挺好看,期待同班底的原生之罪!

 

2018-04-03文正
评论-14 热度-37

评论(14)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终南道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