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正】火光

交党费!

全程瞎掰,欢迎入坑


《火光》


朱亚文/尹正


01.

当尹正被通知年度大秀要跟朱亚文一组的时候他正在新加坡拍戏,前一秒还威风凛凛的小警察一下子变成了小迷弟,和经纪人反复确认了好几遍,“真是亚文哥?”

“是是是,导演组的电话都打到我这来了,你要不信再打回去看看?”丹丹无奈地翻出电话记录,尹正忽然就笑了起来,挥挥手,“不用不用,我上工去了!”

他整理好衬衫和枪夹,迈步走回片场,一时没忍住,就又笑出来。

嘿,我要跟亚文哥合作了!


02.

直到正式录制的那天,尹正还觉得有些恍惚,最后一次彩排的路上还走神了,要不是阚清子拉住他,就要撞上玻璃门了。

“尹老师,收一收吧,我都看你笑了一早上了。”太阳花小姐姐毫不客气的吐槽:“你不紧张吗?”

“我紧张死啦!”尹正认真的点点头,“这么多老师,很厉害的!”

“劲松老师,赵立新老师,还有梅婷老师……”尹正掰着手指数,最后特别感慨的来了一句,“亚文哥也很厉害的!”

“哎,行了行了小迷弟,收拾收拾我们去吃饭吧,养精蓄锐明天好好表现啊!”太阳花化身霸王花,招呼来丹丹把人塞进车里,临走前还不忘叮嘱,“明天你别老想着谦虚,记得有机会就多表现一下自己!”

“哎!”他双手握拳,明明是很中二的动作,在他身上却一点也不见违和。


03.

节目录制当天。


尹正是第一个到的,导演组还在安装设备,见他来还以为自己通知错时间了。

“我想再来练习一下,会不会麻烦你们啊?”他穿着一身白T恤,带着顶黑帽子,素面朝天的模样依然像个少年。

“没事没事,上面收拾好了,您上去吧!”PD笑眯眯的把人送了上去,刚下来就看到另一个早到的嘉宾。

“亚文老师,你怎么也这么早?”

“也?”朱亚文抓住PD话里的关键词,笑道:“我以为我是最早的一个呢!”

“小哥哥——尹正老师也在上面。”PD顺口就把粉丝的昵称给叫了出来,又十分生硬的转回了官方口吻,“录音间现在已经开放了,您要上去吗?”

“行啊,有劳。”朱亚文做了个请的手势,PD忙不迭的把人给送了过去。


朱亚文走近配音间的时候就听见里头传来了哽咽的声音,似乎是十分努力的在模仿正常的发音,他突然停住了脚步,心有一点点酸涩。

多努力的人啊。

过了一会儿没听见有继续,朱亚文才轻轻的敲了敲录音间的门,很快就有人来开门,他一低头,看见的就是一双泛着泪的,通红的圆眼睛。

像童话故事里的小兔子。

“尹正……小哥哥?”朱亚文鬼使神差的学起了刚才PD的叫法,立马就看到那只小兔子立正站好,红了整张脸。

“哎……哎那个……亚文哥……”尹正自从“山鸡”那个角色之后就没少听人叫他小哥哥,这是第一次觉得面红耳赤。

“你也这么早啊?”朱亚文大方的拍拍他肩膀,尹正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把人堵在门口,立刻松开了门把手,做了个请进的动作,“不好意思啊,我想来多练习一下,让你见笑了……”

“没有没有,我觉得很好。”朱亚文认真的看着尹正,又补充了一句,“很有画面感。”

“谢谢谢谢……”尹正立正站好,像个正在听班主任训话的高中生,朱亚文被自己的想象逗笑了,差点没忍住抬手撸了一把他的头发。

“你配的是赵又廷的那段吗?可不可以再让我听一次?”他说完,才发现自己这样有探听对手的嫌疑,没想到尹正立刻点头,回到话筒架前面。

“我不知道后面那段快一点好还是慢一点好,亚文哥你能不能帮我听一下哪个好?”他拿着台词本,一副严阵以待的样子。

“哎……行啊……”朱亚文还沉浸在他那句“亚文哥”里,掐了自己一把,拖了把椅子坐到他斜对面的位置。

“那……那我开始了?”尹正忽然觉得有些紧张了,不自觉地的捏进了手里的本子,好像一下子回到了当年考音乐学院的时候。

“加油。”朱亚文笑着点点头,示意他可以开始了。


04.

“亚文哥,我很羡慕你。”站在舞台中央的尹正脑子里空白一片,他之前想过很多种结果,想过演砸了,想过嘴豁了,可是没想到当着陈导的面,他一路顺顺当当的录完了。

当陈导提出他们来一场临时加赛时,“亚文哥”三个字就这么十分顺口的就叫了出来。

他当然是羡慕朱亚文的。

闯关东、红高粱,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多有名啊,拍了这么多好剧本,和这么多好演员合作过。

“我相信你会很幸福。”他们之前没有商量过剧情,朱亚文只能见招拆招。尹正这个人他之前是不知道的,之前配了他一段“一剪梅”,只觉得这小男孩真逗。后来又看了他比赛的那期节目,才觉得尹正有多努力,

金子总是会发光的,有心人终究也能拥抱更多的鲜花。

“谢谢你的祝福,但是你要知道,有些东西你拥有,我一辈子都可能无法拥有。”他开始陷入一种极度的委屈中。

他不认真不努力吗?他从音乐剧转到影视剧,珍惜每一个出境的机会,给每一个角色写小传、设计特色的动作,可好像怎么都够不着那些门槛。

这叫他如何不委屈。

朱亚文站在那儿,就看着灯光下的青年静静的看着他,眼泪忽然就从眼眶里流里下来,闪亮亮的,沿着面部曲线下滑,消失在颌骨的阴影里。

“尹正。”他似乎也被这种喷薄的情感给感染了,深深吸了一口气,大脑快速运转,主动承担起了牵引故事线的责任,“不管你要去哪,如果累了,如果想家了,就回来。”

“但是话说回来。”尹正这才意识到自己沉浸在个人情感中以至于都忘了他们要表演一个完整的故事,立刻沉下心,顺着朱亚文给的信息组织故事,“有时候也别硬撑着,弦蹦得太紧,终归有一天,会断的!”

他把自己代入了弟弟的角色,眼前的人仿佛是他最亲的兄长,他爱戴他、依赖他,但他也痛恨他、嫉妒他。

“我欠家里的。”朱亚文加快了故事的速度,他成了那个背负着责任与仇恨的哥哥,他知道弟弟误会了,但他不能说,有些时候真相反而比谎言更让人痛苦。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尹正心里的石头落下了,这是弟弟心里想说的话,更是他想说的。

“我与你的相遇,也是一种缘分。”

“我们没有父母,但我们一起长大。”弟弟的释然反而让他生发了追逐的动力,即使不能说出真相,他也想挽留记忆里共同的温暖,“以前觉得苦,现在想想,没有比那更甜的。”

朱亚文的声音哽咽的了,这一刻故事里的哥哥与现实生活中的他重叠在一起,这既是给弟弟的宽慰,更是给尹正的鼓励。

“五句了。”陈导适时提醒,两个年轻人的故事早已感染了全场的观众。

“再见。”

“再见。”

两声再见一轻一重,结束时掌声雷动,尹正带着泪眼笑了,主动伸手去牵朱亚文,朱亚文向前跨了一步,把人拉进怀里,用力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真棒。”朱亚文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

在短短几分钟的你来我往中,他看见少年意气,看见了他眼睛里的火光,看见了一个努力却脆弱的灵魂。

多好的人啊。


05.


“亚文哥有机会我们合作一部戏吧。”

“必须的。”





END.




我们小哥哥应该可以说是追星典范了。

他那么喜欢哥哥,后来配了哥哥的片段,当年给哥哥画过戏妆的老师给他画了一个虞姬,跟小楼师哥合作,被《霸王别姬》的导演指导过戏

真好,为他高兴。






2018-03-11文正
评论-6 热度-102

评论(6)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终南道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