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揽明月·01

《揽明月》

 

原著:全职高手

CP:叶修(叶秋)x许博远(蓝河)

现代娱乐圈AU

 

又名听说影帝没跟老东家续约于是我决定让他成为偶像拯救家族企业但是后来发现影帝实在太皮我想退货(x

 

01.

 

“叶先生!请你一定要签我们公司啊!”许博远举着文件夹标准弯腰九十度行了个大礼。

作为娱乐圈中的上层建筑,他比其他人要早一点知道叶秋没有跟老东家嘉世续约的消息,当天晚上就熬了一个通宵做了一份策划案,第二天力排众议让项目上了马。

现在就等最后一步了——让叶秋签下这份为期三年的经纪合约。

为了这场“偶遇”,他已经在叶秋楼下蹲了大半个月,就在他老板给的最后通牒的最后一天堵到了这位大满贯影帝。

“……噢?”他面前的男人顶着一头明显是刚睡醒还没来得及梳的乱发,懒洋洋地从压扁的烟盒里摸出一根黄鹤楼,掐掉滤嘴,用小卖部附赠的塑料打火机点燃,吹了几个烟圈之后才点了点那份文件,“蓝溪阁……蓝雨的啊?

“算……是吧……但是我们自己本身也是很有实力的!”许博远听到他嘴里的不以为意,噎了一口老血,站直身开始卖安利。

“去年魏导那个动作电影,还有今年红了大半年的偶像组合,下半年要开的选秀节目,都是我们的项目!”许博远掰着手指数了一遍,又强调了一句:“有了叶先生的加盟,我们强强联合一定可以更上一层楼的!”

“都是赚偶像派的快钱,找我干嘛?”叶秋半眯着眼睛,夹着烟的手挥了挥,就要从许博远身边走开,“我可不去真人秀里跳广场舞啊~”

许博远可能上辈子是个幼儿园老师,对万事万物充满了耐心,见叶秋要走,又绕到他面前,“绝对不会的!我为叶先生列了一整个计划!预定的项目都是走演技流,精品路线——”

“你列的?”叶秋抓住一个重点,停下脚步回头看他。

“我……们列的!”许博远咧开嘴笑得人畜无害,摊开文件快速翻到意向作品那一页,一个个指给他看:“你看,这些导演,这些IP,都很适合你的!”

许博远看着眼神稍微认真了一些的叶秋,偷偷松了一口气。他从三年前开始研究叶秋的表演风格和喜好,虽然一开始是为了研究竞争对手,但是好歹用上了是不是?

“……你怎么知道我住在这里?”叶秋突然提了个问题,眼神像探照灯一样上下打量了几遍面前白T恤牛仔裤的青年。一张青葱的脸,看起来不太像那些烦人的狗仔队,更不像一个能拍板千万合同的老板。

“我是你的粉丝!”他好像是怕叶秋不信,还拿手机调出微博界面,把自己的微博给叶秋看了。

“绝色是你?”叶秋之所以对这个ID有点印象是因为有一年他生日的时候,这个绝色给他剪了条出道以来角色的混剪,经纪人拿给叶秋看,他觉得还不错,就拿自己的账号转了。

“是啊!”许博远点点头,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叶神你记得我呀?”

叶秋未置可否的哼了一句,从许博远手里拿走了那份合同,“东西我拿走了,三天内给你答复。”

“吃饱了就赶紧回家去吧,小朋友。”叶秋把提着的金拱门早餐递给他,然后就踩着人字拖转身上楼去了。

“别着凉了——”他的声音带着一点被烟草熏过的沙哑,尾音很长,像他本人一样有些懒洋洋的,同镜头里锐利的他完全不像。

许博远抱着尚带温热的纸袋,看着叶秋毫无架子地跟来往的老人小孩打招呼,最后隐在被爬山虎遮满的红墙之后。


三天之后,许博远果然接到了叶秋的电话。

“我答应你可以,不过我有三个条件。”电话里有些时隐时现的杂音,叶秋的声音听着不太真切。

“都可以!我们都答应!”许博远捂着听筒从会议室里走出来,梁易春看了他一眼,摆摆手示意汇报继续。

“小朋友,别这么着急答应,万一我要你们公司的股份呢?”叶秋点了根烟,握着听筒靠在一边。

“……叶神你也看不上吧?”许博远小声叨叨了一句,有个段子在圈里流传了很多年,嘉世老板陶轩曾经以15%的股份邀请叶秋进驻董事局,但是叶秋拒绝了,说那些股份还不如他一年接的广告费多,气得陶轩差点进了急救室。

叶秋在那边低低笑了几声,又捡回刚才的话,“第一,我不需要经纪人,第二,我要参演冯老的话剧,第三嘛……”

“嗯?第三怎么了?”许博远正拿着小本子速记,听到那边停了下来,十分顺口地问了出来。

“第三,你来给我做助理吧。”叶秋仰着头看电话亭上被缠满蜘蛛网的电灯,脑子里忽然浮现出那天清晨,许博远朝他笑的样子。

“做些跑腿的工作没意思,来帮我吧。”他的最后半句声音几乎是用气声说出来的,落在许博远的耳边,就像是猫尾巴从耳廓掠过一样,带着让人心脏一窒的魔力。

“……咳……第一个跟第三个我可以答应你,但是冯老那边,我尽力。”冯宪君是蓝溪阁刚刚签下的一位话剧大家,目前正在筹备一部实验话剧,已经进入选角阶段了。

“行啊,我不着急。”叶秋又变回了那种云淡风轻的样子。

你不着急,我着急!许博远在心里翻了好几个白眼,嘉世目前已经快进入资产拆包阶段,很快其他公司就要知道叶秋没有续约的事情,到时候就不知道花落谁家了。

“那我们来公司签合同吧, 叶神你方便吗,我派人过去接你?”

“不用,我就在你们楼下。”

“?!!!!”

 

那天许博远是在公司附近的小卖部外接到叶秋的,他穿着一身亚麻衬衫,棕色的九分裤,人虽然看起来有些落拓,但风味十足,只是十分没有形象地趴在玻璃柜台前和胖老板聊天。

许博远走得快,只听见了叶秋最后一句玩笑话,“我长得像叶秋啊?好多人都这么说呢,你说我是不是也能去当电影明星啊?”

“哈哈哈你那你给我签个名儿,万一哪天你红了,我就裱在门口,让你粉丝来拍同款。”胖老板也是个有趣的人,嘻嘻哈哈地要拿白纸给叶秋签名。
许博远哪能真让叶秋在上面签字,快步走进小卖部,拎着购物篮刷刷刷买了十几瓶饮料,挤到柜台边结账。

“哎叶哥!这么巧啊!”他用力地拍了一下叶秋的后背,差点把对方嘴里的烟给抖掉了,叶秋见好就收,笑眯眯的应了一下,也说好巧。

许博远没有搭理他的强行装熟,一手拎着饮料,一手挽着叶秋的手臂把人带出了小卖部,头也不回的把人带进办公楼里,坐上VIP电梯,直达楼顶的总经理办公室。

“叶哥,你怎么不带个墨镜再出门,不怕狗仔吗?”许博远还有些后怕,靠着电梯大喘气,看着叶秋似笑非笑的表情,又想到自己刚才的行为,不自觉地站直了身,喏喏地跟叶秋道歉,“刚才冒犯了,对不起。”

“没事。”叶秋收回了烟,随手夹在耳朵上,对着不锈钢板的反光用手随意扒拉了几下头发,“到了。”

许博远还是觉得这人生气了,大气不敢出,把人送进办公室,梁易春已经等在了里面,看见叶秋和他躲在他后面装助理的许博远,差点一口气没抽上来。

“梁总,叶先生来了。”许博远咳了几声,这次他不敢再推叶秋,出声提醒梁易春之后就带上门出去了。

等他去楼下发完一圈饮料,梁易春正好从办公室里出来,看见许博远,没好气的递给他一份文件。

“签好啦?”他眼前一亮,翻开文件刷刷刷找到最后一页,签名栏上落着两个风姿绰约的黑色大字。

“叶修是谁?”许博远盯着那两个劲瘦的字上下看了几遍,怎么看都觉得最后一个字不是“秋”。

“是我。”插着口袋的男人慢悠悠的从走廊的另一头走过来,将另一份文件也塞进他手里。

叶秋,不,现在是叶修,他从许博远的外套口袋里抽走那瓶画着Q版侠士小人的葡萄汁饮料,拧开喝了几口才继续,“出来混,总要有个艺名吧?蓝河大大?””

 

 

 

 

TBC.

 

 


 

 

 写着玩的。

2018-04-08叶蓝
评论-14 热度-86

评论(14)

热度(86)

©终南道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