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霆峰】难忘今宵

 @王太太 我溜点的霆峰数肩膀

本RPS狗永不认输!霆峰一百年一百年!


陈先生是在两个月前通过同节目艺人那儿知道的李先生要上春晚的消息,他憋了三天没憋住,趁着新综艺彻夜排练的狂热劲,悄悄给李先生发了条微信,说有个好消息要跟他分享。

“我也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李先生人在纽约,正好下了戏,听到对方神秘兮兮的语气,不自觉地就笑了起来。

“又想着算计谁呐?”同组的女演员看到他脸上贼兮兮的表情,捧着杯咖啡过来挤眉弄眼。“隔着大洋彼岸还不消停,一定欠了你不少钱吧?”

“你又知道是大洋彼岸的了?”李先生瞥她一眼,欠没欠钱不知道,就是这个人欠了他好几顿饭,准备年末一起讨了。女演员一副“我是过来人的表情”准备还要说点什么,李先生先发制人,敲了敲她的剧本,说:“赶紧背台词吧影后,待会导演要骂你浪费胶片了。”

女演员还想扳回一局,助理正好过来说导演叫他,李先生笑得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去,手一滑摁开了陈先生的消息。

“你先说吧。”这回换成了文字消息。

李先生想了想,给他发了首歌的分享链接,歌名叫难忘今宵。

那边过了好一会儿才回了消息,是一个满脸问号的猫,陈先生回复说,我听了很好听,但是这个音域太广,你可能不太合适。

谁要你点评我的音域了,上了我是歌手了不起啊?李先生嘁了一声,然后想到这位生长在紫荆花下的同志可能不了解难忘今宵的梗,解释起来又比较麻烦,干脆自揭谜底。

“今年过年我可能要留在北京了。”你大概也是,李先生在心里说。

“窝也是!好巧哦!”陈先生又换成了语音,背景音里还夹杂律动感十足的舞曲。

“哇,我问了我同事是那首歌是什么意思啦,我们争取一起唱难忘今宵啊!”陈先生很快又发来一条语音。

“我觉得那首歌音域太广不适合你。”李先生笑着把陈先生说他的那句话原封不动的还了回去,然后就看到屏幕里跳出一连串的哈哈哈。

“我可以伴舞诶!”陈先生骄傲中还带了点委屈,听完语音的李先生立刻脑补出了粉丝给他做的某个系列表情包。

无形撩人最致命。李先生捂着自己扑通扑通的小心脏,决定要缓一缓。

老天也很配合,助理过来通知他可以继续拍了,李先生留了一句他要去工作了之后,就关掉了私人用的手机。


经过了五轮彩排,在情人节后的除夕下午,一身红衣的李先生在后台遇见了同样一身红衣的陈先生。

他正在走廊接受媒体采访,十分认真的分享自己连续四次被邀请、第二次登台的感受,看到李先生他脸上的笑意更明显了。

李先生也注意到了这个变化,他先对着陈先生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然后又指了指自己现在所在的位置,意思是他先忙自己在这里等他。

陈先生在摄影师调整镜头位置的空隙里朝李先生眨了眨眼睛,然后又投入了自己的工作中。

后面的采访没有持续多久,记者让他对着镜头和大家拜了年之后就去寻找下一个目标了,陈先生目送他们离开,才挤过刚下场的舞蹈演员们,走到李先生身边。

“恭喜发财,新年快乐!”李先生学着陈先生刚才应记者要求说的粤语拜年词,他只是有样学样,听着反而有点像他自己的家乡话,陈先生还没笑,他自己先笑了出来。

“新、年、快、乐!”笑得眉眼弯弯的陈先生用粤语一个字一个字的说了一遍,然后张开双臂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李先生愣了一下,没挣脱开,看周围的人都没怎么注意,把手也搭了上去。

“新年快乐,威廉。”他把头架在对方的肩膀上,轻轻蹭了几下,然后把人推开,有些生硬的咳了两声,一本正经的教育他在公众场合要注意影响,自己的耳朵尖却红得不行。

“噢。”陈先生笑眯眯的,也不知道听进去了没有。

“咳……你今天这个造型,很喜庆嘛,跟司仪似的!”李先生没话找话,开始打趣对方,“都可以直接去婚礼现场了。”

“哇,他们说我今天穿得像个红包一样!”陈先生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一是为了庄重,二是为了方便舞蹈动作,他今天挑的衣服和饰品都很简单,手上只带了个遮纹身的银戒指。

“那也没见你给我发个红包?”李先生白他一眼,他自己也一身红,难道他也是个红包吗?

“可以啊,那我们先玩个游戏啊?”陈先生不走寻常路,双手扶着他的肩膀往旁边转了半圈背对着墙,又掏出手机打开了前置摄像头,选了个延时拍摄。

“我们玩个数肩膀的游戏,看最后镜头拍到的是什么样的吼!”

他也没管李先生答应没有,按下拍摄键,手就开始动了,嘴里还数着数字念念有词。

“一。”他点了一下自己的左肩。

“二。”手落在右肩上。

“三。”手换到了李先生的左肩。

“四——”在咔嚓声想起的一瞬间,陈先生的手正好从背后绕到了他右边,紧紧地扣住了他的肩膀,两个人的脸和靠在一起的肩膀就这样被2000w的摄像头拍了下来。

“你就等着这个吧?”李先生无奈地笑了出来,还没等陈先生回话,另一个节目的采访队就过来了,叫着他们两个人的名字,说想采访他们。

“好啊。”陈先生礼貌地笑笑,手却没有放下来,反而扣得更紧了,李先生瞥了他一眼,没又出声,身体不着痕迹的悄悄朝他那边靠近了一些,就这样揽着一起接受了采访。

采访结束,李先生侧过身,他的手就落空掉了下来,陈先生嘿嘿一笑,正准备从十几种理由中寻找出一个合适的来解释时,手腕却被李先生抓住了,举高到面前,把上面的戒指给撸了下来。

“挺好看的,借我玩玩,就当红包了。”李先生将那枚戒指套进了自己的无名指,还伸直了比划几下。

“我化妆间还有几个,你要不要再去看看?”陈先生噢了一声,笑嘻嘻的问,“我去叫正宇拿给你?”

“不要了,我就要你戴着的这个,看着就挺贵的。”天蝎座占有欲爆发可以,他金牛座的自然也要表现一下自己的星座特性了。

陈先生还想说什么的时候,导演组那边就来人说要找李先生再去彩排一次,李先生应了一句,戴着那枚戒指就走了,眼看就要过拐角的时候他转过头,朝陈先生比了一个电话联系的手势。

“OKOK!”陈先生怕他的动作被路过的道具组挡着,还特意垫高了脚比划。

等李先生的身影彻底消失之后,他立刻掏出了另一台手机,翻到马先生的微信,给他发了五个感叹号。

“没有用啊!你那个游戏!”

“靠,你都要上春晚了还玩什么游戏?敬业一点好吗?!”正在家里准备年夜饭的马先生哼了一句,决定今晚一定要守着看他们的表演,凡是出一点错就要截图下来嘲笑他们。

“可是我们还是拍了合照!”陈先生压根没管他那句吐槽,发来一张有些模糊的合照,两张笑脸占据了大半个屏幕。

“……老子一脚踢翻你们的狗粮。”马先生发了个9块钱的红包和那句话过去,然后锁上手机继续做菜去了。

微信那段的陈先生收了红包,然后给他转了个888,“等我们过完年来找你玩!”

“哈啾——”在舞台上熟悉走位的李先生莫名奇妙的打了个喷嚏,身边的女演员问他是不是感冒了,李先生摇摇头,“可能有人又在说我坏话吧。”



END.


为友情主演的马马疯狂鼓掌!希望三国机密大火!!!


去看了一下归档,我上一次写这对CP已经是15年的事情了……

2018-02-17霆峰
评论-4 热度-83

评论(4)

热度(83)

©终南道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