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长腿叔叔·05

改的第三遍了,翻草稿发现第二稿是我们延延蝈蝈在歌手表演的第二天(……)

本来企图以忘记带键盘回家而继续咸鱼的我被基友抽打起来填坑



《长腿叔叔》


原作:全职高手

CP:叶修X蓝河

*角色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05.


就在蓝河兢兢业业地工作时,公司内部发生了件不大不小的事情,顿时搅乱一池太平人间。

叶修在一次私人行程后被某位雷厉风行的著名记者给堵了,叶修明面上客客气气的接受了对方的采访,回头就把跟着去的一位执行秘书和两个助理给开了,据说还要动用律师追究相应的责任。

一纸解聘书送到秘书室时,蓝河正在整理叶氏全年的财务分析,还没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就被伍晨点了将。

“既然刘秘书走了,叶先生那儿还缺个执行秘书,哪位是最近才进秘书室的,劳驾去顶几天吧。”

“……”秘书室里众人面面相觑,原本“总裁的执行秘书”是个肥差,可现如今出了这档子事,谁还敢去上刀山?

“张主任?”伍晨似乎早就预料到了这样的画面,敲了敲桌子,一直跟在后面的办公室主任立刻递来一本花名册,他直接翻到了最后一页。

“……哪位是蓝河?”他扬声问到。

“……是我。”蓝河原本低垂着头装没存在感,听到伍晨做作的明知故问,无奈地抬起手,从角落的格子间里走出来。

“噢,蓝秘书,那以后就麻烦你了。”伍晨抱着一堆文件夹走到蓝河面前,把东西交给他,“办公室已经打扫干净了,走吧。”


蓝河就这么糊里糊涂的搬进了叶氏顶层的办公室,和叶修的位置仅有一墙之隔。

不过对于他而言,没有半分的激动,而是觉得头疼。

前任秘书留下了五六箱的资料,而伍晨临走前并有告诉他叶修什么时候回来。蓝河不允许自己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为叶修工作,从整理好办公室之后,他就一直在熟悉那些资料。

通过那些一份份的资料,蓝河才明白叶修的工作远比他想象的要多得多。但在他能接触到叶修的为数不多的时间里,这人看起来都是游刃有余十分悠闲,可见他的能力有多强。

“……老板真不是人做的……”蓝河有些泄气地用资料敲自己的额头,好让这个塞满数字的脑袋能腾出更多的空间。


临时上线的蓝河光是重新整理刘秘书留下的文件和资料就弄到了后半夜,叶氏大楼里几乎没几盏亮起的灯光。

蓝河趁着等电梯的时间差,站在电梯前伸了几个懒腰舒展筋骨。高高举起的手臂还没来得及放下来,电梯门就打开了,锃亮的不锈钢板上倒映着他打呵欠的傻脸,还有叶修斜靠着的大长腿。

“……叶……叶先生,您好。”蓝河立马收了手,老老实实的打招呼。

“嗯,进来吧。”叶修往旁边站了一些,露出身边的空位。“电梯门要关了。”

经过叶修一提醒,蓝河才收拾了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震惊,快步走了进去,按了个一楼。

“刚下班?”叶修除了谈判桌,平常其实都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只是顶着老板的皮囊,大家都不太敢接近他。

“是。”蓝河绷紧了全部的神经,克制又不失礼貌的应对着叶修。大概是他的拘谨太过明显,叶修也没有再主动说些什么,封闭的电梯箱里只能听见排风口的呜呜声。

蓝河低着头的视线落在了叶修提着的公文包上,电梯的角落还立着一支小行李箱,他偏过头往外看,还能看到直升机逐渐远去的红色警示灯。

这个人是刚刚回来的啊。

“叮——”电梯到站的一声让蓝河收回了飞散的意识,抬头一看却发现是停在了负一楼。

“可能是故障,明天报修吧。”叶修拉起行李箱,下巴抬了抬,眼神落在电梯井外,“一起走,我送你。”


等蓝河坐进叶修的车里,报出自己的地址时,他还没太能接受现在的情节发展,只见叶修十分自然的把行李箱丢进后座,然后开始调整车载导航。

“叶先生,我来开吧。”蓝河终于想起了自己的“秘书”身份,说着就要解开安全带,下车跟他换位置。

“你眼睛都熬红了,万一被交警抓到,要说我剥削员工了。”叶修随手摁下车门锁,敲了敲自己的安全带,示意蓝河系上。

“……还没这么红吧……”蓝河原本是在心里吐槽的,不知怎么就顺嘴说了出来,然后他就听见旁边的男人低声笑了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

“哎,我可是H市著名青年企业家,喏,对面大楼上还挂着我的照片呢。”叶修一边开车,一边指了指对面的巨幅宣传画。

“那是小叶总吧?”蓝河顺着他的手看过去,西装笔挺头发整齐的商业精英,署名叶秋。

“反正我们是双胞胎,一样的。”叶修满不在乎的挥了挥手,蓝河无可奈何地笑出声,反而没有这么紧张了。

“不怕我了吧?”他沿着导航开上高架桥,趁着过隧道的空隙看了蓝河一眼,原本已经有些放松的青年忽然被点名,脸有些烧得发红,让老板来体谅他,实在不敬业。

“第一次跟身价二十亿的人说话,有点紧张……”蓝河如实以告,叶修听完哈哈大笑,说他怎么看不出自己是个镶钻的黄金人。

“二十亿之前你又不是没见过,还是说我老了,看起来更凶了?”说着还认真地照了照后视镜。

“没有没有……”蓝河叠声否认,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叶修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转而问他最近在叶氏的工作感觉怎么样,习不习惯。

“挺好的,大家都很专业,对我很好,学到很多东西。”他选择一种比较官方说法,因为觉得还不满意自己的工作能力,蓝河并没有告知叶修自己调到了他的办公室外面。

“嗯……”叶修转头看了蓝河一眼,“那就是没什么意思呗。”

“……”蓝河惊讶于叶修的直言不讳,最后还是点了点头,承认还是老板看得透彻。

“虽然秘书室的工作很琐碎,却是能最快了解叶氏人员结构和日常运转的地方。”他看着自己怀里的文件夹,声音很轻却十分坚定。蓝河也有自己的野心,只是从未与他人分享过,今天竟不知怎么有了勇气,悄悄地将心里的藤蔓伸出墙外。

叶修没有说话,仿佛是没有注意到蓝河的声音,但他的嘴角却扬得更高了。一种很难解释的愉悦在他的心里冒着泡泡,就像是他恶作剧地藏起了一颗巧克力,既觉得没有人能发现,又希望有人能找到他的小心机。

没人发现的孤芳自赏,总没有心有灵犀来得让他开心。

后来车里维持着一种默契的沉默,只有导航仪不时地提示声,蓝河在平稳的车厢里逐渐陷入了昏睡之中,发出匀称的呼吸声。

直到口袋里的手机突然跳动起来,蓝河从浅眠中苏醒,发现车里开着暖气,而身边的驾驶座上并没有叶修。他揉揉眼睛从车里出来,发现叶修正站在花坛旁边抽烟,昏暗的老社区里只有他的烟头在发出微弱的红光。

“叶先生,抱歉,我睡着了!”蓝河小跑到他身边,说着就要鞠躬道歉,只是还没低下去,额头就被叶修的手指点住了,稍微用了点力,把蓝河推了起来。

“没事,没睡很久。”叶修把烟头掐灭,丢进旁边的垃圾桶里,转身走向自己的车,见蓝河还内疚地站在那里,又敲了敲自己的表,说:“很晚了,回去接着睡吧。”

蓝河没有说话,他觉得自己被巨大的温柔包裹着,生怕一出声,就像气球一样破碎掉了。

叶修发动汽车,车灯正好落在蓝河的前面,延伸出一道光路。汽车越来越近,光线一点点将蓝河的身影勾勒出来,车头从他身前擦过,叶修降下车窗,递过来他落在车里的文件夹。

“明天见了,蓝秘书。”





TBC.



又从半个月前拖到今天,终于憋出来惹!

矫情我也不管了!以后再一起改orz

去看声临其境啦!



2018-02-24叶蓝
评论-11 热度-37

评论(11)

热度(37)

©终南道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