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长腿叔叔·04

谢谢小天使们的喜欢

无以为报,只能多产粮勤填坑了!

许久前的前篇 请走:《长腿叔叔》·03

 

《长腿叔叔》

 

CP:叶修X蓝河

 

04.

 

闹钟又在天将明未明时亮起,蓝河以极快的速度从被子里爬起来到卧室门边把闹钟摁掉,然后继续钻回被子里窝着,等到心里默数够180下之后才不情不愿地闭着眼睛在床边摸索着毛衣套上,把衣服都捂暖了才爬起来穿西装。

他站在窗边借着玻璃的反光整理自己的领带结,他以前勤工俭学的时候在服装厂做过兼职,专门负责打领带结,闭着眼睛都能打出五六种花色。今天他却只选了最简单的单结,一道道折痕理得分毫不差。

这是千万人极其普通的一个早上,却足以载入蓝河的人生史册。

因为他今天正式被借调到叶氏办公,真正的为叶修工作。

 

时间追溯到半个月前蓝河接到的一通电话,那头是许久没联系的陈果。她先是问了问蓝河近况,又抱怨了几句H市的越来越冷,然后冷不丁的丢来个重大消息——她怀孕了。

“……啊?……那恭喜恭喜,果果姐你要注意休息啊,不要太辛苦了……”蓝河有些手足无措,他有记忆时母亲已经远去,圣心里又大多都是被遗弃的孤儿,对于孕育生命的事他既觉得伟大同时也觉得恐惧。

这些年来,陈果对于他就像是姐姐,蓝河由衷地为她高兴。

“是啊,所以你来帮我吧!”陈果笑嘻嘻的,语气却没有可以商量的余地,“你来叶氏接我的班,就算是你给我儿子的红包了!”

于是蓝河的新工作就此定下,陈果也在完成交接手续的第二天就和魏琛一起飞去了温暖的塞班岛。

 

说是接陈果的班,其实以蓝河的资历只能在秘书室下面做些简单的整理工作,但比起原来在集团外围公司的实习生来说已经是云泥之别。有些打听到蓝河出身的人便趁机嚼舌根说他其实是叶氏养在外面的小儿子,又说叶家女儿早就看中了蓝河,是出公主爱上贫困生的凤凰男故事。

伍晨听完笑到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跑到茶水间跟叶修打小报告,“听说你家里有三个年轻貌美的小妹都看上了蓝河,怎么也不给我留一个?”

“留,必须留,你虽然长得不行,但配我家笑笑还是勉勉强强吧!”叶修一边用肩膀夹着手机,一边艰难地在档案柜里翻着去年的财务报表。

“呿!老子喜欢女的!”伍晨啐了他一口,叶修嘴里的那个笑笑是他养的八哥,而且是只嘴巴极坏的公八哥。

叶修找到了自己要的资料,也就懒得跟伍晨扯淡,挂了电话拎着文件夹往自己办公室走。想他堂堂一个上市公司的老板,居然沦落到要自己灰头土脸的找档案,要那些助理是做什么吃的。叶修越想越觉得自己好像中了什么圈套摸出手机就给陈果打电话,结果那边早就做好准备转进了语音信箱,里头还给叶修留了句没头没尾的机锋。

“春华秋实,叶先生该到收获的季节了。”

 

叶氏的秘书室其实是个相当锻炼人的地方,往前一步上达天听,往后一步与民同乐。蓝河进去的第一个月就展现出了相当优秀的适应力,大学在学生会里任过职的经验让他迅速适应了这里的氛围,交待下来的任务都完成得相当优秀。

优秀的定义不是毫无挑剔,而是该是什么身份,做出什么样的成绩。蓝河并不想出什么风头,始终维持在一个无功无过的水平线上,能这么快进入叶氏工作就已经出乎他的意料了,如今更是只想多做一些,才能算得上知恩图报。

也正因为这种心态,蓝河直到开春之后才正式开始负责叶氏月会的会议记录工作。叶修打着呵欠走进会议室,看到坐在会议室角落里那个穿着墨蓝色条纹西装的年轻人时才真正理解了陈果那句话的意思。

 

整场会议蓝河都表现得相当专业,他的记录不仅仅只是敲下ABCD,而是真正的聆听思考和消化。反倒是坐在主座的叶修总是不自觉的把余光落在他身上,如果看到蓝河点头,他甚至会去多翻两页正在报告的文件。

著名青年企业家叶修先生非但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不专业,反而还有些自得其乐,仿佛是在玩游戏,看那个年轻人能压中几分他的心中所想。

 

会议结束之后,叶修插着口袋在大楼里的空中花园抽烟,靠在栏杆上只要稍微探身就能看到刚散场的会议室。大概是老板的提前离场让各部门的经理的心里都松了口气,三三两两的气氛看着相当和谐。蓝河是最后一个出来的,怀里抱着笔记本电脑,抬起的手臂让西装的腰线一览无余,衬衫领子和整齐发尾之间露出一小截雪白脖颈,整个人看着相当赏心悦目。

 

他的小苹果,好像快成熟了。

 

 

 

TBC.

 

我也想种一颗小蓝(。

2017-12-05叶蓝
评论-11 热度-41

评论(11)

热度(41)

©终南道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