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风味·06

终于真正的放假了,结果被太后拽起来拖地板,腰酸背疼…

过渡章,没菜

——————————————————————


《风味》


叶修x蓝河(许博远)


06.


蓝河已经想不起来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捡起掉落在床底的手机,翻身坐起来,等难得的冬日暖阳把后背都晒得有些发烫,他四处乱飞的意识才收了回来。

“……造孽啊……”蓝河仰面躺倒回被子里,右手攥拳锤了锤额头。在回想起昨晚发生了什么之后,他也想起了自家楼上还留着个(仅针对于蓝河)的千年祸害。

等到他把微博刷了两三遍,又去淘宝下单了一套新厨具之后,蓝河的胃开始抗议主人的鸵鸟行为,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手机也发出电源告急的警报。他的厨房在楼上,充电器昨晚给叶修拿去用了。

造孽啊!想到这里,蓝老板肠子都悔青了。

蓝河避无可避,在楼梯口做了十分钟的心里建设,没想到阁楼上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蓝河一半庆幸一半懊恼,庆幸的是自己不用再面对叶修,懊恼的是自己又因为叶修作了无用功。

昨晚的临时房客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离开的,长沙发上整整齐齐的码着俩个抱枕,笔记本好端端的收在茶几上,只是上面多了张便利贴。

“毯子我带回去了,洗干净了再送还给你。”底下是一串龙飞凤舞的手机号码,蓝河看了一眼直接就揉成团扔进了垃圾桶里。这个叶修,走就走吧, 还顺走他一床新毯子。

蓝河气鼓鼓的哼了一声,拿了充电器就想下楼,经过窗边时正看到院子里的衣架上晒着一套衣服,正随着北风不时的摇晃。白衬衫,黑西裤,那是叶修昨天穿来的。

“噗嗤!”想到叶修可能就是穿着他那身剑客T恤和维尼熊睡裤离开的蓝桥春雪,蓝河的心情似乎好了那么一点点,也就不想再去纠结自己昨天为什么洗衣服还顺带把叶修的也洗了的行为了。


“……到了到了,机场门口呢,小心别落下什么行李啊。”叶修左手提着个纸袋,右手夹着支黄鹤楼慢悠悠的从出租车上下来,借着路边揽客的车后镜撸了一把自己被压乱的头发,毫不畏惧保安质疑的目光进了航站楼。

其实叶修也不想一声不吭的就走了,但是清晨时接到的电话,又让他不得不一大早起床赶路。

苏沐橙跟唐柔的飞机原本是昨晚到的,结果G市大雨她们又返航了,钱包跟行李锁在了一起,手机还没电了,等着返航是又饿又累,只好借了路人电话求助叶修。

叶修进了航站楼直奔M记就点了三份巨无霸套餐,拎着在出站口等人,还没先下手为强吐槽苏唐二人追星追到生活自理能力为零,那身退休老头装扮就引得周围无数人的目光。

“要笑就笑,憋着干嘛呀?”上了回工作室的车,叶修从副驾驶里一人给了一个爆栗。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哈哈哈哈哈!要不是我手机没电了哈哈哈哈一定要拍下来哈哈哈哈!”唐柔还比较矜持,只是抿着嘴笑了笑,苏沐橙差点整个人都笑到要从后座摔出去。

“巨无霸还堵不住你的嘴?”叶修把打包袋递过去,看在食物的份上,苏沐橙才停了下来。

“……听说你昨晚没回工作室啊?”苏沐橙一口咬了小半个汉堡,凑到叶修旁边八卦兮兮的,唐柔也停下了手里吃薯条的动作。

“不是说手机没电了?”叶修无奈的啧了一声,他就知道什么手机没电了,八成是想探听他跟蓝河的事。

“嘿嘿~”苏沐橙笑了笑,还是不死心:“小蓝老板答应啦?”

“答应什么?”叶修心里咯噔一声,扭过头的动作把苏沐橙也吓了一跳。

“……就……就常驻嘛……开个专栏……”苏沐橙有些莫名奇妙,难道方锐的情报有误,叶修没能谈下来跟蓝河的合作?

“噢,你叶哥出马,哪有谈不成的?”叶修大手一挥,差点把汉堡撒进车里,被司机阿姨瞪里一眼才收了回来。

“小蓝就交给我吧,老板娘那接了个新项目,你休息两天再去跟一下。”叶修那个工作室的第一投资人是魏琛,他未婚妻陈果自然就是老板娘了。

“不用休息,我待会就去跟果果要资料~”苏沐橙笑眯眯的应了下来,她跑出去玩就已经落下了不少工作进度,哪能再麻烦其他人。

“也行吧,你们自己安排。”叶修对手下人的管理相当放松,听苏沐橙这么说也就没再劝,大致介绍了下新项目的内容给后排的两位女将。


叶修把人送回了工作室,换下身上的睡衣又跟方锐拎着笔记本去了趟附近的高中,给人谈拍高考宣传片的事。

甲方之一是叶修以前还在嘉世时认识的供货商,嚷嚷着拍完要请叶修一行人吃饭,叶修应了下来,心里却想着要把方锐一个人坑过去就好了。

会议的中间有20分钟的休息时间,叶修烟瘾犯了,就跟秘书问了句天台在哪,他想去踩个点。虽然学校不少老师都是老烟枪,叶修也不太想当着祖国花朵的面吞云吐雾。


秘书指的那条路要经过高二的教室,里面上着什么课叶修没太注意,只觉得学生们穿着的校服比他以前穿的那些可要时髦多了。

其实都不需要相隔十来年,就是比他小两三届的蓝河他们,穿着的白衬衫蓝裤子都要青葱得多。

叶修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在大学礼堂门口看见蓝河的场景。最初的十八次莫名奇妙的好友信息已经变成了中规中矩的叶学长和博远。

那次正好有位叶修自己挺喜欢的文艺片导演来学校开讲座,叶修随手发了条朋友圈,下课就收到了许博远的消息,问他对不对外开放。

“小型讲座,分享会性质的,大部分都是系里的学生。”也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对着有些冒失的小学弟颇为有好感,发去了一条有些严肃的回答之后,觉得好像太生硬了,又补了一句。

“可以带家属。”

彼时的叶修对许博远的那些眷恋丝毫不知情,更不知道自己一句调侃让许博远的脸烧了半节课,数学老师讲解的卷子他一句都没听进去。

三好学生,副班长许博远同学感受到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趁着数学老师转头擦黑板的间隙摸出来看了一眼。

“我这还有张票,你来的话到时候礼堂门口找我。”

好了,这回下半节课也不用听了。


分享会定在下午六点,许博远五点半下课,从高中到大学城需要25分钟的车程,根本没有换衣服的时间。那天他背着书包坐着校车到礼堂的时候,还为自己穿着一身傻乎乎的校服而有些害羞。

穿着灰色卫衣的叶修斜靠在一根罗马柱上玩手机,听到有朝他走来的脚步声就抬头看过去,有个少年就站在离他一个台阶的地方停住了,桃心领的米白色毛衣和服帖的黑色短发让这个少年看起来柔软又阳光。

“嗨,小远。”叶修上前一步,揉了揉他头顶的碎发,两个月以来断断续续的记忆碎片忽然就有了实体。

“叶学长!”许博远笑眯眯的应了一声,露出嘴边两个小小的梨涡。

“走吧,快开始了。”叶修像是遇见一个老朋友一样,揽着许博远就进了礼堂,才走了几步就有熟识叶修的同学跟他打招呼,礼貌又克制的打量站在他身边的小朋友。

“我学弟。”叶修言简意赅,推着许博远就往前走,安排他坐在靠近发言区的位置上。

“……不高兴?”虽然许博远的表情一直是期待而新鲜的,但叶修还是敏锐的感觉到了那一丝丝的遗憾。

“啊?!没有没有!”许博远叠声解释,说自己只是有点紧张。叶修笑了笑,又呼噜了一把他的头发。

“有哥在,紧张什么。”

许博远在叶修看不见的地方咬了咬下嘴唇,他太紧张了,因为他发现,自己并不是只想做叶修的学弟这么简单。


TBC.



沐沐:希马嗒,忘记问叶修穿着谁的维尼熊睡裤了

2017-10-07叶蓝
评论-13 热度-35

评论(13)

热度(35)

©终南道童 / Powered by LOFTER